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上出现“乙肝作弊药” 称能让病毒暂时性休眠

  “乙肝作弊药”能躲体检?

  医学专家称无依据,服用可能有害无益

  本报讯(记者 卢红曼)许多乙肝病毒携带者在求职时往往遭遇歧视,被拒之门外,因此,不少乙肝病毒携带者想寻找作弊手段以躲过用人单位的体检。

近日,网上便叫卖一种“乙肝作弊药”,声称能让乙肝病毒暂时休眠,令乙肝病毒携带者顺利通过体检。医学专家称,服用该药可能有害无益。

  近日,网上出现一个“乙肝患者找工作的福音,保证体检全部阴性过关”的帖子,热卖一种“乙肝作弊药”。帖子说,这种“神奇”药能让乙肝病毒暂时休眠,减弱病毒新陈代谢水平,从而让乙肝患者在短期内检查不出患有该病,以顺利通过体检。并称这种“神药”的配方是大剂量乙肝免疫球蛋白+大剂量干扰素+5片拉米夫定,服用后虽对乙肝治疗无任何作用,但可以让乙肝五项指标短期内全部转阴,是求职的“好帮手”。因其价格也比较诱人,只要136元,已有很多人咨询购买细节和疗效。

  西安市中心医院传染科主任医师赵怡生对“乙肝作弊药”已有耳闻。他表示,治疗乙肝是个复杂问题,目前还没有一种药物能让乙肝五项指标全部转阴,“乙肝作弊药”所宣称的能让五项指标短期内全部转阴是没有医学依据的,也是不可能的。

  就“乙肝作弊药”的药物配方,赵怡生主任医师解释说,乙肝免疫球蛋白目前还没有正式应用于乙肝治疗,拉米夫定和干扰素是治疗乙肝的有效药物,但是都不可能在短期内起到明显的作用。而且大剂量使用是不安全的,“拉米夫定一般是100毫克一片,5片服用已远远超过了剂量,如此大剂量服用是不科学、不安全的。干扰素对于治疗乙肝有着严格的适应症,并且副作用是比较明显的,大剂量使用干扰素会引起发烧、烦躁、精神抑郁甚至更严重的不良反应。”赵怡生主任医师说,目前,国际上还没有一种药物能真正根治乙肝,乙肝患者也不要相信这种骗局。记者在网上看到,许多医学专家对“乙肝作弊药”也是否定、批驳声一片,认为其有害无益。

(责任编辑:高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米 | 赵怡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