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滁州“1·28”爆炸抢劫银行案成功告破 两嫌犯落网

  滁州“1·28”爆炸抢劫银行案成功告破

  被抢现金绝大多数已被控制两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法制网合肥2月6日电记者李光明记者今日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随着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江苏省江都市落网,备受瞩目的滁州“1·28”爆炸抢劫银行案,通过省市警方10昼夜的艰苦奋战,于2月6日上午成功告破,被抢走的22万余元现金绝大多数已被控制,其余正在追缴中。

  1月28日早晨7时45分许,工商银行滁州市琅琊支行南桥分理处发生一起爆炸银行抢劫现金大案。两名犯罪嫌疑人持爆炸装置炸坏银行防弹隔离玻璃,进入营业操作间抢走现金22万余元。

  “两节”期间发生如此大案,引起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安徽省委书记郭金龙,省长王金山,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徐立全等领导要求公安机关不惜一切代价,尽快破案。

  滁州市迅速成立了专案指挥部,局长秦钢昌任总指挥、副局长张建、刑警支队支队长孙卫东任副总指挥,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及琅琊分局等相关单位组成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工作。省公安厅副厅长陈小平、厅刑警总队总队长于振恩亲赴滁州指导破案,并派刑侦专家、厅刑警总队副总队长吴捍卫、程永凯坐镇滁州指导、督办此案。

  专案组随即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查摸排工作,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并向社会悬赏捉拿犯罪嫌疑人。2月5日,专案民警在走访群众中发现重要线索,随即展开侦查并锁定江苏省江都市刑满释放人员潘某(男,40岁)有重大作案嫌疑。吴捍卫、张建迅速率员赶赴江苏,在江苏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很快查明潘某及其同伙曹某(男,34岁)的真实身份及相关信息。经过精心设计、巧妙部署,2月6日上午9时15分,专案组在江都市江都商场门前将前来会面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潘某、曹某对爆炸抢劫银行一案供认不讳,并交待了赃款的去向。

  专案民警不顾疲劳,乘胜追击,经过一番斗智斗勇,彻底摧毁了犯罪嫌疑人的心理防线。据潘、曹二人交待,去年1月18日,两人还在安庆市将某银行储蓄所后窗户破坏,抢走现金17.1万元;1996年,两人还在江苏省扬州市尾随银行取款人,持枪抢走现金4万元。至此,一个系列抢劫金融部门的犯罪团伙被彻底摧毁,所犯大案悉数破获,消除了一大社会隐患。

  目前,对此案的审讯、深挖、取赃等工作正在进行中。(责任编辑:王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 | 吴捍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