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省人大代表网上答难题(图)

  2月6日,在分组审议会上,代表们热烈发言。 本报记者 陈德雄 摄

  2月6日下午,省人大代表、乐东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吴井光,省人大代表、陵水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陈健春,省人大代表、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张力夫,省人大代表、海口市委常委许云,在网上与网民交流,对网民们提出的热点问题一一解答。

  农产品销不出去怎么办?

  网友“一弯月”:听说今年有的地方辣椒滞销,椒农苦不堪言,这种情况以前在其它农产品也发生过很多次,请问各市县政府怎么帮助农民兄弟解决这个问题,不让他们白白流汗流泪?

  吴井光:老百姓辛苦几个月种出来的瓜菜卖不出去的确很伤心,但从心理上要慢慢适应市场的规律。
但是有一条,坚持就是高效,只要能够坚持执着追求下去,总有一天卖得出好价钱。农民群众只能慢慢按照市场规律办事,适应市场价格变化的要求。

  陈健春:关于农副产品价格问题,很大程度上是市场调控,但是在市场疲软或天灾人祸的时候,还是应该要研究。要解决这个问题恐怕要有两点,第一,政府要研究如何在深加工方面做进一步的推动。第二,农民要有经验。

  新修的道路为何又开挖?

  网友“梅花鹿”:新修道路刚建好又挖的功过在哪?这些道路是怎么规划的?为什么没有预备的电信和有线电视缆道、高压电缆管道,特别是横向管道可供各种横向光缆过街。

  许云:发生这种事情的原因一个可能是规划不到位,第二可能是资金缺口,资金不到位。另外可能跟各个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没有做好有关。

  有些道路修建时本来已经预留了管网,但是包括电信部门、燃气部门等等没有跟进,道路修好了,又重新铺设、重新改造。因此关键是各个部门要协调好,同步进行,这个问题才能得到有效的解决。

  为何有的农垦职工没地没胶割?

  网友“农垦子弟”:现在农垦的地据说都分得差不多了,有些是承包给个人,许多基层的农垦职工没有土地,没有胶割,只得外出打工。

  张力夫:海南农垦有105万人口,只有370万亩橡胶,胶工安置还不到7万人,所以每个职工都成为胶工不现实。

  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开始搞家庭农场的时候,有许多职工因为缺资金、技术,对承包土地来搞热带高效农业不接受。九十年代中期以后,农垦总局要求各级干部带头,要求农场领导和生产队干部都要带头承包土地,主要是带动作用。

  农垦现在所谓自营耕作的用地已经超过200万亩了。有一些家庭没有地耕,也没有胶割不得已到外面去打工,因为农垦土地资源毕竟有限。而农垦劳动生产力的提高或者是土地承包已经告一个段落以后,这种劳动力的转移也是一个趋势。所以农垦也有许多人外出打工,我觉得这也是比较正常的一种现象。

  至于网民所说的有些职工家庭没有地种没有胶割,欢迎来信反映,具体说明哪一个农场,哪一个职工,如果因为有些农场的干部不分给他土地或不给他胶割,只要是事实,会核实帮助解决。

  (本报海口2月6日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云 | 陈健春 | 吴井光 | 张力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