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黑”豆腐销往知名餐馆 暗藏上梅林山坳

  近日,有读者连续反映,深圳福田区上梅林龙尾后山一个山坳里暗藏着上千平方米的豆制品黑窝点,每天除向福田辖区几个大市场送黑豆制品外,还向景田食街的餐馆、福田区的知名酒楼等30多个点送货。

  经记者调查,发现该黑窝点位于“二线关”上梅林辖区的荔枝林中,窝点除了一些豆制品加工的工具外,没有任何建筑,工人们都在夜间工作,清晨很早开始送货。

黑窝点戒备森严,周围不仅拉起铁丝网,里面还有多条狗把守,只要有陌生人出现,群狗就会大叫。

  举报山坳中暗藏黑豆腐窝点

  近日,有读者反映深圳福田区上梅林龙尾后山一个山坳里暗藏着上千平方米的豆制品黑窝点。这些豆制品据说销往市内几个菜市场及知名酒楼。

  接到群众反映后,南方都市报火速派出两路记者,对位于福田区上梅林龙尾后山的山坳荔枝林内的豆制品黑窝点进行暗访。据周围居民介绍,黑窝点在山坳中已暗藏很长时间,里面有几十名工人。黑窝点每天晚上12点以后开始工作,清晨5点钟左右,用小型货车和面包车向外运送豆制品,天亮7时左右,又有成队的人骑着三轮车向外送货。

  经记者调查,发现该黑窝点位于“二线关”上梅林辖区的荔枝林中,窝点除了一些豆制品加工的工具外,没有任何建筑,工人们都在夜间工作,清晨很早开始送货。黑窝点戒备森严,周围都拉起了铁丝网,陌生人根本无法顺利进入。想进入黑窝点,只有一条通道,但设有两个关口,而且都用大锁锁住,里面还有多条狗把守,只要有陌生人出现,群狗就会大叫。一位知情人士介绍,黑窝点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除了加工的人员外,还有专门的送货人员,每天除了向福田辖区几个大市场送黑豆制品外,还向景田食街的餐馆、福田区的知名大酒楼等30多个点送货。

  昨日,记者将调查的情况向辖区执法部门反映,辖区执法部门迅速由深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福田分局、梅林街道办事处、下梅林工商所和上梅林工商所等部门联合组成临时执法队。上午10时许,当执法队到梅林龙尾后山的山坳时,山坳仍被围着,门上有一把大锁,门内传出狂烈的犬吠声,记者透过门缝一看,不远处有三条大狗“看守”。几经周折,执法队员进入山坳,对豆制品黑窝点进行查处,共收缴磨浆机3台,铁锅炉7个,没收所有生产工具,拖运了4车。

  跟踪记者兵分两路跟踪送货

  1月24日清晨4点,记者再次来到该作坊进行暗访,并兵分两路蹲守在作坊四周。

  清晨5点左右,作坊开始出现动静。5点30分许,一辆蓝色小货车开进作坊,打破了清晨的寂静。5时47分,一名男子骑着一辆三轮人力车出来。车后架上载着五六叠木板,上面装的便是作坊生产的豆腐。

  接下来便不断有小货车、三轮人力车或者自行车从作坊中驶出。

  从5时47分到6时40分,记者见到,共有不下10辆大小车辆载着这些产品送往各处。记者多次尝试跟踪这些车辆,但狡猾的司机经过几番周折,最终还是将记者的小车抛在了后头。

  5时50分左右,一辆蓝色小货车从作坊中驶出后,记者随即驾车对其进行跟踪。虽然记者驾驶的小车一直与该货车保持大约50米的距离,但货车司机还是相当警觉。刚刚开出作坊不远,该货车突然在一三岔路口处掉头并停了下来。货车司机盯住记者的车辆不停打电话。一直等到记者的跟踪车辆驶出较远距离后,该货车才突然启动从另一条路开走。

  记者发现,该货车后方并没有挂上车牌。当记者取小路进入龙尾路再次对其跟踪时,该货车又突然快速窜进另一条小路。凭借对地形的熟悉,小货车经过不断地左弯右绕,最后把记者抛在了后头。据报料人称,该车是开往福田农批市场送货的。但当记者随后来到市场时,却未见该车的踪迹。

  记者随后又来到作坊门口蹲守。在此期间仍不断有人力车或机动车从作坊中开出来。记者随后又对一辆面包车进行跟踪。但该车司机还是故伎重演。他将车开出一段距离后又停了下来,并掉头从原路折回。当记者经过该车并在一定距离外掉头后,又发现该面包车已经逃得无踪无影。

  目击黑豆制品被送进餐馆

  1月29日,南方都市报记者再次兵分两路,来到新闻路和景田食街几家酒楼守候。

  1月29日上午8点开始,记者发现陆续有送菜和其它食品的送货人推着自行车行至景田公园内,从景田公园左侧的小巷中进入,从后门将物品送至多家饭店。

  上午9点左右,一名身穿黑色运动套装身高170厘米左右的中年男子进入记者们的视野,该男子体格健壮,年龄30岁左右,在记者第一次暗访时曾在黑豆腐制造窝点见过。该男子推着一辆自行车,满载着装豆腐的木框,进入景田北食街后门的小巷中,在最左边的两家先后卸下豆腐框,约10分钟之后,该男子将自行车推出景田公园。

  记者一路追踪,发现该男子推着自行车随后来到位于景田北三街的北方饺子馆,将自行车停在紧挨着街道的店门口之后,该男子抱起几件豆腐进入店内,约5分钟之后,该男子再手拿空着的豆腐框走出。

  由于该男子随后将自行车拐进小巷,记者遂前往黑窝点的梅林龙尾后山,在黑窝点出入的必经路口处等待。上午11时左右,该男子骑着自行车返回,将车停靠在窝点边上的一栋公寓一楼,随即上楼。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景田北三街的北方饺子馆。经理闫先生称,该店属于北方饺子馆的连锁店,今年1月22日才开业,现在每天早上都是由伙计们出门去梅林批发市场购买豆制品。“刚开业时他们送过两三次,后来我们发现豆腐不好就不让他们送了。”闫经理说。昨日上午和下午,记者也曾多次前往景田北食街的多家知名餐饮店,尽管记者曾目睹黑豆腐从后门给多家店送豆腐,但是餐饮店的负责人均否认曾接受过梅林黑豆腐点送来的豆腐。

  作坊地面污水横流

  走进黑窝点一带,大量制作豆制品工具放在荔枝林中。记者数了一下,这里共有5家黑作坊。

  在一家作坊前,记者发现里面有几个盛满了水的大水桶,40多只大空油瓶,装豆腐的筐子堆了一人多高。作坊地面乱七八糟,混有豆腐渣沫的污水横流。制作豆腐的工具都极不卫生,磨浆机、架子上污渍斑斑,锅炉完全生锈了。在作坊旁有条小沟渠,水面漂着残秽物,散发着恶臭。

  记者还发现,作坊内横七竖八拉着许多电线,电灯开关就装在树上,安全隐患极大。土锅炉旁,四周地面被熏得乌黑,有些树枝被烧了。现场执法人员说:“没有证件,完全是违法加工的黑窝点!”带队领导立即组织人员,砸毁土锅炉和木制工具,拖走铁锅炉、磨浆机,收缴电器电线。在执法过程中,好几名黑作坊工作人员过来抢搬东西,被执法人员厉声喝止。有作坊工人嘀咕道:“这里搞不成了,大不了换个地方。”

  上梅林工商所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调查农批市场等流通部门,如果发现哪些单位购买这些黑豆腐,工商部门将依法严厉处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