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深圳市长送劳务工返乡过年 1347人免费乘车回家

深圳市长送劳务工返乡过年 1347人免费乘车回家
1347人免费乘车回家

  市长送劳务工返乡过年 1347人免费乘车回家

    张小玲 实习生廖秋燕

  本报讯 “你们是深圳最可爱的人,深圳市委市政府将更关心爱护你们,让你们生活得更加有尊严!”昨日上午,在欢送深圳首次免费送出的1347名返乡过年的劳务工时,深圳市市长许宗衡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劳务工表示感谢。

  此次“爱心福彩——赞助劳务工春节返乡”活动,由深圳市慈善会与深圳福彩中心联合举办,率先在全国免费送1347名劳务工回四川、江西等9个省市的18个城市。

此次免费送劳务工回家,深圳银湖汽车站给30辆大巴各配备了两名专业司机,并为每名劳务工精心准备了面包,劳务工还可免费享有20万元—80万元不等的保险。

  市长没吃早饭赶来感动家乡人

  昨日的深圳晴空万里,阳光普照。上午10时许,市长许宗衡等市领导一行来到银湖汽车站欢送返乡劳务工。由于天热,许宗衡不时用纸巾擦擦额头上的汗珠,一边逐辆车给劳务工派发利是糖。从每辆车上下来,许宗衡都会双手合十,叮嘱说:“一路顺风!”

  当登上准备开往长沙的大巴时,许宗衡与家乡人拉起了家常。“找男朋友没有?”许宗衡一句玩笑羞红了湘妹子的脸,也让家乡人乐开了花。当有人问到:“市长吃早饭没有?”许宗衡边擦汗边说:“一早就赶过来了,都还没来得及吃呢。”一句话感动了在场的家乡人。

  为何亲自前来欢送劳务工?面对记者提问,许宗衡动情地表示,这是建设和谐深圳的需要。广大劳务工是深圳建设发展的生力军,他们与深圳市民一起创造了深圳今日的辉煌。他们是深圳最可爱的人。“在劳务工合法权益保护上,深圳仍存在一些问题,但是请广大劳务工朋友们相信,深圳市委市政府将更关心爱护你们,让你们生活得更加有尊严!”许宗衡透露,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最受农民工欢迎的十大城市”评选中,深圳当选。

  明年将继续免费送劳务工返乡

  许宗衡表示,今后深圳将进一步完善保护劳务工的政策法规的制订,进一步完善劳务工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进一步推进就医、子女读书等劳务工自身关注问题的解决。

  此外,市民政局局长刘润华昨日也透露,明年将继续举办免费送劳务工春节返乡活动。民政部门接下来将进一步总结和完善经验,用好420余万元关爱劳务工基金。

  ■ 劳务工心声

  “深圳不把我们当外人”

  深圳就业环境如何?是否还想在深继续务工?记者昨日对获资助返乡的劳务工进行的随机调查结果表明,近九成受访劳务工表示,深圳这两年务工环境大有改善,劳务工权益得到更完善的保护,年后还将继续回到深圳工作。还有一成多劳务工表示,关外一些工厂还存在一些欠薪、不签合同、不买保险等不良现象。

  “能坐免费车回去很高兴!我兴奋得两天都睡不着觉,今天5点多就起床了!”坐在即将开往贵阳的班车上,30岁的杨育昌昨日春风满面。杨育昌在深工作近9年,这两年看到深圳对劳务工务工环境作了进一步的改善。他说,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厂里并没有什么福利,现在有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厂里对员工生活和业余生活都作了很多改善。比如可以经常出去旅游,厂里有自己办的报刊,每个月还给员工过生日,中秋节、春节也请大家吃饭。“深圳很有人情味,很关爱外来工!在这里有一种家的感觉,离开深圳还有点舍不得呢。”

  “我老公听说这件事的时候说‘天上掉下馅饼了’,家里人都觉得不可思议!”来自江西赣州的徐海娣说深圳对外来工不排斥,自己很喜欢深圳,“很多人都觉得深圳是工作的地方,不是安家的地方,可是现在深圳在改善外来工的工作方面做得越来越好了。像用劳务工卡看病能省钱,能买保险,这些都温暖着我们外来工的心。”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 杨育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