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选拔赛次日综述:张怡宁遭阻击 王楠尴尬郭跃强劲

  北京时间2月6日,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在广东中山体育馆展开第二天的角逐。继昨天经过多轮车轮战后,21名队员今天再次逐对厮杀。激烈的对抗使得每位选手的体力受到了严峻的挑战,正因如此,比赛也变得更富悬念。

  名将失利--意外

  在首日比赛中取得六连胜的张怡宁今天遭遇到顽强的阻击。在与小将刘诗雯的比赛中,张怡宁在一局在手的有利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三局,最终以1比3意外地负于对手。也许是心态还未得到缓和,张怡宁随即又以0比3不敌前景十分乐观的郭跃,从而首尝两连败的滋味。张怡宁的两连败让众人始料未及,而她则表示战术不够坚决和发球不利两点不足是负于刘诗雯的主要原因。

  以弱胜强的“好戏”还发生在郭焱与白杨的比赛中。是役之前,郭焱曾成功逆转牛剑锋,迎来今天的开门红。然而她却在一场本应取胜的比赛中“栽了跟斗”。比赛中,白杨打得尤为耐心,反观郭焱则有些急躁,最终白杨爆冷以3比1击败郭焱。

  强强对抗--精彩

  张怡宁和牛剑锋的比赛被安排在晚间进行,而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也被堪称为今日之最。双方在开局便展开了令人眼花缭乱的攻势,牛剑锋稳扎稳打,先下一城。张怡宁及时稳住阵脚,连扳两局,以2比1领先。背水一战的牛剑锋在第四局上演了后来居上的一幕,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五局的比赛显得异常激烈,牛剑锋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沉着应战,并在此后打出一阵小高潮,一度将比分追成9平。平局之后的局面对张怡宁较为不利。牛剑锋士气高涨,率先拿到赛点。紧要关头,张怡宁彰显出王者风范,最终她在夺回赛点后,以13比11拿下第五局,从而以3比2艰难获胜。

  此外,郭跃与曹臻、刘诗雯与张潇玉以及李晓霞与饶静文的比赛也均打满五局。赛场上,双方短兵相接、斗智斗勇的画片也激起了现场观众的一片掌声。

  胜多负少--尴尬

  本次队内选拔赛,老将王楠的境遇颇为不顺。首日角逐,王楠仅取得三胜三负的战绩。今天,王楠又在首轮角逐中以2比3不敌郭跃,而这也是她在本年度第三次负于对手。尔后,王楠又以0比3完败于牛剑锋的拍下。年初的两站公开赛,加上连续作战的队内选拔赛,王楠的体能自然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而这也限制了她在本次选拔赛中的发挥。面对胜多负少的尴尬局面,王楠在今后几天将如何扭转,让我们拭目以待。

  小将出镜--抢眼

  毫无疑问,刘诗雯和彭陆洋是本次选拔赛中发挥最耀眼的两位小将。右手横握球拍弧圈结合快攻打法的彭陆洋在首日比赛中一帆风顺,获得全胜。今天,彭陆洋继续演绎“黑马”本色。3比1力克郭焱、3比2险胜李艳,彭陆洋在积分榜中依然排在前列。

  作为孔令辉的弟子,刘诗雯此次的表现为“师傅”争足了颜面。3比1逆转张怡宁、3比0完胜曹臻,这些胜绩也帮助刘诗雯得以在积分榜中占得领先的位置。虽然两位小将在比赛中仍有败绩,但瑕不掩瑜。她们的异军突起也足以证明中国女乒后备力量源源不断。

  今日战罢,张怡宁、郭跃和李晓霞三人同积22分,暂列榜首。彭陆洋名列第四,积21分。牛剑锋和刘诗雯并列第五,积20分。王楠和郭焱的排名形势不容乐观,她们同积17分,排名第八。

  明天,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将进入第三天的征程,比赛也将进入高潮阶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牛剑锋 | 刘诗雯 | 王楠 | 彭陆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