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06年十大税案公布涉税案件更显团伙性

  2006年十大税案公布

  涉税案件更显团伙性隐蔽性

  法制网北京2月6日讯记者陈晶晶今天,在北京召开的“关注中国税收”系列发布会公布了2006年度十大税案。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巡视员杨绍艾表示,2006年涉税案件的最主要特点是团伙作案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涉案企业也较之以前更具隐蔽性和欺骗性。

  杨绍艾介绍说,涉税作案团伙内部一般有严密的分工,嫌疑人之间相互单线联系,形成庞大的犯罪网络。很多涉案企业也不像以前那样简单注册空壳公司后就直接骗税或虚开发票,越来越多的涉案企业会同时进行一小部分正常经营运行,掩盖作案事实,更加隐蔽。

  他说,从近些年查处的税案来看,涉案金额逐渐上升,千万元案值已不算稀奇。涉案企业或个人的反稽查经验也有所上升,往往非常熟悉当地的经济环境和税务稽查的程序手段,能够迅速地转移财产及作案证据。

  杨绍艾表示,今年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仍将加强重点案件的查办和督办,加强对涉税案件频发地区的集中专项整顿,尤其是利用“四小票”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和通过网络等形式兜售假发票的违法行为。

  2006年度十大税案

  一、“晋鲁”虚开发票偷税案

  山西宇进铸造冶炼公司和山西宇晋钢铁公司接受虚开废旧物资销售发票偷逃增值税。目前,税务机关已共查补税款6.31亿元,罚款1.4亿元,加收滞纳金3.82亿元,合计11.53亿元。公安机关已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并移送检察机关。

  二、广东十八宝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偷税案

  广东省十八宝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虚开农副产品收购发票和偷税。该公司为自己虚开农副产品收购发票、不按规定开具农副产品收购发票、以不符合规定的和为自己虚开的农副产品收购发票入账,虚列、多报成本和费用。目前,税务机关已将8417.9万元税款、1715万元滞纳金、1268万元罚款全部追缴入库,并以涉嫌偷税罪移送公安机关。

  三、江苏“铁本”专案

  江苏铁本公司及其关联企业采取虚造废旧物资过磅单、入库单、物资收购公司废旧物资收购过磅单以及虚列废旧物资供货人等手法,虚开销售发票抵扣进项税以及多种手段偷税。目前,税务机关已对铁本公司及其关联企业作出追缴税款4.2亿元,认定偷税2.9亿元,并加收滞纳金5959.76万元的税务处理决定。

  四、“黑津冀”系列虚开发票案

  一批不法分子虚开黑龙江省废旧物资销售发票为源头,天津、河北、内蒙古等地受票企业进而对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为主线的系列虚开发票案件,共涉及全国28个省市9000余户企业,涉及税额14.5亿元。目前,税务机关已查补税款、罚款及加收滞纳金17.28亿元,逮捕犯罪嫌疑人72人。

  五、“夏都专案”

  “夏都专案”共涉及全国11个省市的211户企业涉及增值税专用发票、农副产品收购发票、废旧物资收购发票、废旧物资收购企业开具用于抵扣的普通发票、海关代征增值税专用缴款书41167份,涉案金额28.4亿元,税额4.5亿元。公安机关立案83起,抓获主要涉案犯罪嫌疑人107人。

  六、江西南昌“5·05”特大制售假发票案

  江西省地税局成立以来案值最大的非法制造、贩卖假发票涉税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其中7人被判处有期徒刑;收缴假发票7239份,发票涉案金额2.6亿元,涉税金额1000余万元。地税部门依法检查了接受假发票的98个涉案单位,追缴税款总计1600余万元,公安部门依法扣缴赃款、赃物价值200余万元。

  七、河南“7·02”虚开发票案

  河南濮阳市台前县金利纸业有限公司等31户企业虚开和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废旧物资销售发票、其他发票抵扣增值税税额。目前,税务机关对该公司等31户企业查补税款8021万元,罚款2760万元,加收滞纳金406万元,合计1.12亿元。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28人,检察机关移送起诉16人,法院已判决7人,最高刑期为13年。

  八、宁夏“12·26”重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蒋金龙利用假身份证注册程坤、华英等开票公司,无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30份,金额2030.19万元,税额345.13万元,共使用虚假海关完税凭证38份,申报抵扣税款合计455.68万元。目前,税务机关已作出对无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30份不予抵扣,追缴税款345.13万元的处理结果。蒋金龙已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并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九、加拿大海外移民服务中心税案

  加拿大海外移民服务中心自1995年以来在国内注册的美致蓝等公司共办理出国人数5000余人,采取不申报或少申报经营收入的手法偷逃税款,向税务机关申报纳税数额占应纳税额不到5.3%。税务机关查补税款、滞纳金及罚款共计640余万元,此案已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十、浙江临海翔诚饰品有限公司骗税案

  浙江临海市翔诚饰品有限公司等5企业利用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采取非法购汇、虚抬出口产品价格等手段,实施骗取出口退税款;采取销售不入账等手段偷逃增值税;取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目前,税务机关已追缴税款、滞纳金及罚款共3048.13万元。公安机关已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检察机关已提起公诉;另有2人在逃,公安机关正在追捕中。(责任编辑:徐艳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绍艾 | 夏都 | 蒋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