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小偷建议失主“悬赏寻车”

  晨报法援热线86852801报道 一司机竟然和哥哥里应外合,两人将车主车辆偷走后,该司机建议车主通过报纸、电台刊登“悬赏启事”,结果还真在交了两万元后找到了被盗车。而司机的热心也引起了警方的注意。2月1日,一起内外勾结、盗车悬赏的敲诈勒索隐案被秦淮警方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李氏两兄弟落网。

  私家轿车不见了

  据介绍,去年12月份以来,秦淮区发生几起盗窃汽车案件,从作案侵害目标看,多系面包车,但12月13日受害人张某某的一辆奇瑞私家轿车在秦淮区某小区门口被盗的案件引起侦查员的注意。不同的车型,加之受害人在案发后两天就找到车辆的“奇迹”,使民警们觉得背后肯定另有隐情。

  经过调查,张某某是个体户,为了工作,他还专门请了专职司机李某某,主要负责保养汽车。就在张汽车被盗后的第二天,他将情况告诉了李某某。当时,司机李某某听了后,当即就建议张通过电台、报纸“悬赏找车”一定能将车找回。这办法也未必不可行。于是,早已六神无主的张某某只好抱着“试试看”的思想照做了。

  “悬赏”有了效果

  去年12月15日,“找车启事”贴出后的第二天上午,车主张某某在家中接到一男子的电话,称:要想将车拿回,交两万元现金。面对“悬赏启事”起到的神奇效果,张某某像“范进中举”了一样,急忙与帮他出此主意的司机李某某商量。根据“神秘男子”的要求,张在李的陪同下,到了奥体中心,当他们按时到了约定地点后,“神秘男子”又再次打来电话,要求更换见面地点,让其赶紧赶到铁心桥,并告诉他,车辆钥匙就藏在一医院旁的一块砖头下,等拿到车后,再与其联系。

  果真,张在“神秘男子”说的地方取到了自己的汽车钥匙,并找到了自己的汽车。这时,司机李某某提醒:“人家如约给你汽车了,你一定要按要求如数汇款,不然他会找你麻烦的!”早已被兴奋冲晕头脑的车主不停点头:“一定,一定,做人要厚道!”

  热心司机不正常

  司机李某某的过分好心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通过对被盗车辆的仔细检查,发现该车系原配钥匙开锁,且车辆在被盗后竟然没有被使用过。带着问题侦查员再次询问了张某某,张某某反映,该车钥匙一般存放在其驾驶员李某某处,后李将钥匙丢了,现在用来开锁的钥匙还只是备用的。面对调查的情况,看似各自独立的线索在被一一串起来后,敏锐的侦查员立即决定围绕司机李某某展开侦查措施。通过侦查手段,终于锁定李某某兄弟嫌疑重大。

  监守自盗赚赏金

  1月31日,秦淮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庞帮荣、中队长章程、田友生等人连夜赶赴安徽怀远,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在龙亢镇一私房出租屋内,将已成为火锅店老板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当场抓获。其兄随后也于2月1日在下关白云亭果品批发市场落网。经审讯,李氏两兄弟交待了两人里应外合,采取先盗车后索钱送车的方式骗取受害人张某某财物的违法犯罪事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