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征寻闯世界的陕西人 > 陕西新年消息

“一家三口”回陕西老家过年

  “一家三口”回陕西老家过年

  乡党简介:张新红,在上海浦东新区从事外贸工作,在外闯荡10年多,老家在陕西大荔县步昌乡上鲁村。

  采访方式:长途电话、电子邮件

  “在搜狐上看到‘陕西乡党过年好’的博客,感觉特别温暖!一晃之间,离开陕西已经有10年了,辗转定居在了上海也已经将近7年了,虽然现在工作生活在上海,可是我始终都觉得自己是个陕西人。

每每从报纸,新闻上看到来自故乡陕西的点点滴滴的消息,都感到特别的亲切!要过年了,我借《三秦都市报》这个祝福平台,给家人和亲朋好友提前拜个年!”2月6日,在上海,张新红握着电话,难掩内心的激动。

  一声“乡党”备感温暖

  今天,我无意间浏览sohu的新闻,看到首页上有“陕西乡党过年好”的专题报道,情不自禁地点击查看,看到里面有来自全国各地、甚至全球各地的陕西乡党,大家都来了,我感觉特别温暖!虽然我已经离开了陕西,可陕西永远不曾从我的记忆中消失,距离不是越来越远,反而越发清晰了!

  一晃之间,我离开陕西已经有10年了。1996年大学毕业后,我原本被分配到渭南一家单位工作,但我没有去,选择到宁波,开始从事和外贸相关的工作,在宁波干了三年后,又到了上海,如今已定居在了上海,现在也近7年了。虽然现在工作生活在上海,可我始终都觉得自己是个陕西人,人在外,但心里仍然牵挂着陕西,牵挂着陕西的发展,陕西的家人亲朋。

  陕西人用坚强在外站住了脚

  看到“陕西乡党过年好”的博客上一下子来了这么多的乡党,我和大家一样感到激动、兴奋。在外闯荡已经10年多了,我也和许许多多的乡党们一样,经历了很多艰难。一个人在外,没有任何依靠,靠的就是咱陕西人的一股拼劲、一种陕西人特有的“犟劲”。在这10年的打拼中,也碰到了很多困难,甚至有的当时已经无力承受,也曾经想过“不如回陕西老家算了”,但静下心来想:这怎么回去,回去把在外的辛苦告诉年迈的父母吗?让他们跟着担心吗?不行,还要在这里坚持干下去!

  就这样,回陕西的想法一次次地一闪而过,我也一次次地坚持了下来。10年多来,一直从事着外贸工作,在上海买了房、成了家,妻子在上海一所大学当老师,我的户口现在也迁到了上海。——我凭着陕西人的坚强、勤奋和智慧,在上海站住了脚。

  乡党在上海聚会感受乡情

  2月3日,我们在上海的一部分陕西乡党刚刚搞了一次聚会,那也是一些在上海打拼的乡党们通过QQ联系起来组织的聚会,当时,有100多个陕西乡党参加了。见面后,我们说的是“秦腔”,正宗的陕西话,很长时间没有听到那么多人一同说陕西话了,真的很亲切!那是一种久违了的乡党真情!

  人们常说:“出门靠朋友。”我想,我们在上海的这些乡党们见面后,大家也都会成为朋友,成为相互支持、相互合作的好朋友,“陕西”两个字已经把我们大家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我们要让大家看到陕西人的打拼精神,陕西人的团队精神。那次聚会,让我感受很深!

  今年“一家三口”回陕西过年

  其实这几年中,只要有机会,我还是会选择回陕西过年的。因为我总觉得,在陕西以外的其他地方过年,总过不出在家乡的那种年味,哪怕只是吃着简单的饭菜,一家人围坐一起,那就是一种平实的幸福和满足,这样的春节,让我感到过得更有意义!

  而且,想回家过年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理由,我的父母亲都已经是60多岁的人了,父母健在的日子,对儿女来说就是很大的富足,我希望在他们有生之年,能多陪陪他们,让他们更多地享受到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

  今年,我和妻子已经决定回陕西过年!再过7天,我就要带着老婆回陕西过年了。而且,还有一个喜讯,妻子怀孕4个多月了,今年,我们要和未出生的孩子一起回家,“一家三口”回陕西老家过年。在这里,也提前祝我的父母、更多的亲朋好友、以前的同学新年好!更希望陕西故乡越来越好!不仅仅是物质,更重要的是精神!

(责任编辑:高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新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