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灭门惨案”发案数降63%(图)

  安徽爆炸抢劫银行案告破

  2月6日,犯罪嫌疑人潘某、曹某和两名包庇、窝赃人一并被警方押回滁州。当日上午,安徽滁州“1·28”爆炸抢劫银行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江苏省江都市落网,被抢的22万余元现金绝大部分已被控制,其余部分正在追缴中。1月28日,中国工商银行滁州市琅琊支行南桥分理处发生一起爆炸抢劫银行案,22万余元现金被抢。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 徐京跃 吴晶)公安部刑事侦破局副局长余新民6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06年我国侦破命案工作达到较高水平,破案率再创历史新高。


  江苏省破案率最高达95.38%

  “命案”包括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死和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放火、抢劫、强奸、绑架致人死亡8类案件。2006年,全国8类命案破案率达91.40%,全国有24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破案率超过90%。2006年命案破案率低于85%的是西藏,另外,北京、天津、重庆、青海、甘肃、广东等地的破案率在85%至89%。其中破案率最高的江苏省达95.38%,像北京这样的国际大都市破案率也达到89.40%。

  余新民说,公安机关历来都把侦破命案工作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特别是2004年以来,公安部响亮地提出了“命案必破”,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我国侦破和遏制命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命案破案增多发案减少

  据他介绍,从发案情况看,全国命案发案呈逐年下降趋势。全国8类命案发案数在2005年比2004年下降6.2%的基础上,2006年又比2005年下降了8.2%,其中杀人案件下降13.7%。从新增故意杀人逃犯人数来看,也呈下降趋势。2006年,全国新增网上通缉的故意杀人逃犯同比下降22.3%。另外,很多单位实现了未发命案和命案全破的目标。2006年全国共有501个县、市、区级立案单位未发命案,共占全部县、市、区级立案单位的14.48%。有1785个县、市、区级立案单位命案全破,占全部县、市、区级立案单位的51.59%。

  余新民表示,全国公安机关要继续坚持“命案必破”理念,保持“命案破案增多,发案减少”的强劲势头,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努力做到不出一起冤假错案。公安部已部署各地公安机关在继续强化侦破命案工作的同时,始终保持对各类刑事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全力推进各项打击犯罪工作。

  公众对“灭门惨案”关注度提高

  余新民说,“灭门惨案”是我国公安机关侦查工作的重中之重,2006年发案数比上年下降63%。

  据他介绍,“灭门”案件是指杀死被害人全家,或者杀死在场全部人员的案件。

  余新民指出,由于公众对“灭门惨案”的关注度提高,造成大家认为此类案件上升的印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新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