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纽约电视台诬蔑中餐

  据新华社纽约2月5日电(记者李博)纽约华人餐馆联盟会会长黄克锵5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纽约十一频道电视台日前在没有确凿证据的情况下报道在外卖中餐里发现老鼠肉事件,极大地玷污了华人形象,并导致中餐行业蒙受巨大损失。

当事一方“新福建”中餐馆拟向纽约州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进行失实报道的电视台作出赔偿和郑重道歉。

  1月29日,纽约十一频道电视台接到一位非裔女士的投诉,称其在位于布鲁克林区的“新福建”餐馆购买的外卖“芥蓝鸡肉米饭”中混有老鼠肉。当天,该台在没有经过任何检验求证的情况下以《令人作呕的食物》为题播出独家专题节目。此后不久,该电视台再次播放有关“鼠肉外卖”事件的追踪报道。

  报道播出后,纽约地区华人餐馆的生意大受影响。一系列连锁反应也接踵而至,纽约华人经营的肉食、海鲜、蔬菜批发公司以及外卖餐盒供应公司的生意都出现明显下滑。

  受报道影响,纽约市卫生局近日专门前往“新福建”餐馆进行了检查,并未发现任何啮齿类动物或违规行为,餐馆顺利通过了美国官方的卫生检查。事后,许多网友纷纷谴责纽约十一频道电视台的报道有诬蔑中餐、误导消费者之嫌,显然是为了提高收视率而故意耸人听闻。

  纽约部分华文媒体记者认为,十一频道电视台是在有意制造新闻,而不是报道事实。该台在没有求证的情况下妄下结论,是极不专业、不负责任的做法。4日下午,数百名纽约华人餐馆业主以及当地华社、侨团代表聚集在十一频道电视台门前示威抗议。“新福建”餐馆业主杨佑芳表示,虽然讨还公道的路是漫长的,但他们一定会坚持下去,直到电视台公开道歉,还华人餐馆以清白。

  事实上,该台之前就报道过“韩国餐馆出售狗肉汤”的新闻,但最后被证实报道毫无依据后,被迫向韩裔社区做出了书面道歉,并赔偿了韩裔事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