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微软Vista引发换机热潮 旧版本降价潮也不可避免(图)

  微软WindowsVista产品终于在近日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值得注意的是,微软发布Vista的时间既是2007年新年伊始,又是中国农历辞旧迎新之时。业内专家认为,微软选择此时发布Vista无疑为2007年的IT界起了导航作用,可以预测:一股换机热潮将在今年全面展开,而旧版本的降价潮也不可避免。

  促发无限产业机遇

  Windows Vista和2007Officesystem的到来将见证IT产业的新一轮创新高潮。
目前,整个IT业界正与微软携手,为现有的数百万硬件、软件和外设提供基于WindowsVista和2007Office system的支持,同时还在针对Windows Vista和2007Officesystem的最新特性开发新的硬件、软件和服务。业内人士表示,新产品的发布将对整个产业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同时,WindowsVista面向消费者的发布还将掀起新一代硬件设备发展的浪潮。自发布当天起,中国的消费者便可以在市面上购买到至少四五十款预装WindowsVista的电脑。随后,还会有更多预装WindowsVista的电脑上市,已经约有150多万种设备能够与WindowsVista配合使用,同时WindowsVista支持超过3万种设备驱动程序,远远超过Windows之前的任何一个版本。

  推进硬件的增长仅仅是Windows Vista和2007 Office system对行业的影响之一。

  据IDC对全球2007年IT市场的预计,WindowsVista每一美元的销售额,将对整个IT产业带来超过18美元的收入。仅在美国本土,微软合作伙伴及其他公司将于2007年产生直接与WindowsVista发布相关的收入达700亿美元。而在全球市场,2007年得益于这两款产品的合作伙伴收入预计将超过2500亿美元。

  微软公司表示,Windows Vista和2007Officesystem的到来对于微软所有的合作伙伴来说仅仅是一个起点,他们将帮助人们更快地实现下一代计算的梦想,掀起设备和软件的新一轮创新,带给用户更炫的图形界面、更好的互联和沟通能力,更具生产力的计算环境以及更具创新的娱乐方式。

  系统升级将成年内主流

  今天人们的生活方式正在发生改变,与之相伴随使用PC的方式也正在不断变化,机遇与挑战并存。WindowsVista和2007Officesystem能够让消费者更好地应对当今数字时代的挑战,带给消费者更便捷、更安全的PC体验、更好的互联性能以及更丰富的电脑娱乐体验。

  戴尔中国及香港客户端产品市场总监阚孝全表示,通过戴尔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Vista新的特性将提高用户的工作效率,使他们能更好地创建、管理、分享信息,这种体验是前所未有的。目前戴尔已经培训了几千名Vista客户联系代表,以帮助他们的用户。

  “相信WindowsVista的面市一定能够为电脑市场起到更为积极的催化作用。”富士通个人电脑Raymond说道,WindowsVista对笔记本自身硬件性能提出的更高要求,能够进一步地推动市场上高性能高品质的产品。同时,WindowsVista也将为笔记本的互动应用打开新的篇章,用户将对自主参与、交互应用越来越感兴趣。随着WindowsVista操作系统的上市,必将会给全球的电脑市场带来一场革命。

  对于WindowsVista的诞生,明基相关发言人称它将对全球IT行业具有划时代意义。WindowsVista更加丰富了人与计算机之间的互动体验,为消费者的生活带来更快乐、更直观的享受。明基也在全国提供了深入基层的465家专卖店,配合微软共同推动WindowsVista新技术与新应用,为消费者创造更高品质的数位生活。

  不仅是硬件厂商,在软件领域,大部分主流的安全软件提供商也将提供大量与WindowsVista相兼容的杀毒软件。在WindowsVista整个开发过程中,微软已与主要杀毒软件厂商紧密合作,为他们提供技术支持资源以及开发人员培训和认证项目等,以确保消费者安全使用。

  微软拒绝垄断说

  Vista如此强势的出击,业界也对其曝出滥用垄断地位的行为。微软的竞争对手再次呼吁欧盟管理部门对微软的非法行为采取措施。他们说新的Vista操作系统是微软企图扩大对互联网的垄断地位。

  对此,微软在刚刚发表的声明中称:“在同欧盟委员会谈判之后,微软已承诺在发布之前对WindowsVista进行大幅修改”。同时微软还表示已改变了WindowsVista的操作系统和IE7浏览器的默认设置方式。这些变化将使用户能够选择使用哪一款浏览器。

  此外,微软自己的固定文件格式软件一直被称为XPS。考虑到欧盟委员会的担忧,微软已对XPS固定文件技术做出了基本的一些调整。而且,微软还承诺将该技术提交到国际标准组织,并使其成为一项业内公开的标准。对于微软企图扩大的垄断范围,易观国际分析师宋星认为现在步入了网络性的特点。在过去的桌面时代,同质化的程度、用户的使用习惯和粘性会决定垄断的程度。而现在的互联网竞争,不像过去的IE和Netscape同质化非常严重,除了搜索引擎外,互联网都有较大的差异化。微软可能占有优势,利用桌面平台的垄断可以在互联网上增加份额,但未必一定能形成垄断。

  有专家表示,其实微软最大的竞争对手不是其他人,而是它自己的产品XP。从技术创新来看,毕竟它是建立了一个新的行业标准,毕竟是别的企业没有做到,微软敢于创新,敢于掀起一个新的标准,这是值得钦佩的。

  “互联网背后的竞争是谁能提供更好的内容、服务。互联网中,用户的使用感受是最重要的。如果火狐在软件质量和用户体验上做得比IE还要好,就有可能超过IE,毕竟它的份额也在提高。但这样的优势在互联网时代不是绝对的。”宋星强调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应用 | 戴尔 | 娱乐 | 宋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