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华商报

穿尿布 持枪械 女宇航员千里袭情敌(组图)

丽莎·诺瓦克

诺瓦克(后)被警方带走

诺瓦克迷恋的奥弗莱恩

  从万人瞩目的女宇航员到不得保释的阶下囚仅是一念之差———去年豪情万丈随同“发现”号升空的美国宇航局女宇航员丽莎·诺瓦克因涉嫌持刀携枪劫持情敌而遭警方逮捕并不得保释,目前面临“企图绑架、殴打、劫车和毁灭证据”等多项重罪指控,成为美国宇航史上首位遭指控的现役宇航员。

  风光一时

  她曾是美军王牌飞行员

  去年7月,美国宇航局女宇航员丽莎·诺瓦克因随“发现”号升空而成为万众瞩目的公众人物,这位曾在2003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事件中痛失三名同班宇航员的女性在飞天前接受采访时十分冷静地说:“我要用我的飞天来纪念永逝太空中的同学!”这名话感动了成千万的美国人。


  今年43岁的诺瓦克确实非同寻常:1985年毕业于美国海军学院,获航天工程学位。毕业后任试飞员,先后飞过30余种飞机,总飞行时数达1500小时,是美军屈指可数的王牌飞行员。

  1996年,诺瓦克如愿以偿入选美国宇航局,就此踏上了飞天之路。在去年7月的“发现”号升空之旅中,诺瓦克在13天的太空之旅中,其核心任务就是负责宇航员三次太空行走的机械手臂操作,这属于高难度的太空作业。

  不可救药

  爱上了一个不爱她的人

  在等待飞天的日子里,诺瓦克爱上了帅气的同事———去年12月随同“发现”号升空的宇航员比尔·奥弗莱恩。奥弗莱恩在执行航天飞行时是航天飞机驾驶员。从美国宇航局官方网站提供的履历来看,奥弗莱恩未婚,但却有两个孩子。奥弗莱恩与诺瓦克一起训练过,但并没有一起飞行。

  诺瓦克与奥弗莱恩的关系很微妙,用诺瓦克自己的话说是“比单纯的工作关系要亲密,比浪漫的情人关系要弱些”。不过,从她写给奥弗莱恩的一封信语气与内容来判断,诺瓦克对这个男同事爱之弥深了,但对方似乎并没有真正爱上她。

  追堵情敌

  为省时穿尿布连夜飞车

  诺瓦克的情敌是驻肯尼迪航天中心附近的帕特里克空军基地第45发射支援中队的空军女上尉科林·谢普曼。据空军基地公共事务发言人肯·瓦伦透露,谢普曼上尉2002年毕业于宾州大学,2005年调到卡纳维拉尔角工作,“挺有才华,人也漂亮”。

  当诺瓦克得知谢普曼上尉准备从休斯敦飞到奥兰多与奥弗莱恩约会时,她决定飞车到奥兰多国际机场与情敌“摊牌”。诺瓦克出发前

  精心伪装了一番:戴上一头浓密的黑假发,外披宽大的男式雨衣,架一副能遮半张脸的墨镜,再带上全套的“装备”,然后连夜从得克萨斯驱车1440公里赶往奥兰多,发誓要截下那个夺走她心中男人的“小妖精”。

  最夸张的是,诺瓦克还垫着美国宇航局特制的尿布,这种特制的尿布只有在宇航员发射或者重返地球中途才使用。诺瓦克事后解释说,她垫上这种特制的尿布就是为了无需停车撒尿。

  妒火中烧

  当面向情敌脸上泼胡椒

  当地时间2月5日凌晨3时50分,奥兰多警方接到了空军女上尉谢普曼打的报警电话称,有人试图劫持她!

  谢普曼说,当她下飞机等待公共汽车的时候,她注意到边上站着一个打扮怪异的女人。那女的似乎一直在注视着她,跟她上了巴士,又一路跟她到停车场。当她听到身后传来的脚步声不大对劲时,她赶紧跳上停车场里自己的轿车,飞快地落锁。这时,那个怪女人也赶到车前,使劲地拍着她的车窗,并说希望能搭她的车,后来又改口说想借手机用一下。谢普曼断然拒绝,但却摇下点车窗想听听她到底想说什么。没等她反应过来,怪女人一下子就冲着她的脸喷射东西,把她的两眼辣得够戗,后来证明喷的是胡椒水。

  谢普曼强忍着难受,驾车飞奔到附近的收费站报警。

  计谋败露

  持刀带枪遭警方拘押

  接到报警电话的警察迅速赶到现场,当场擒获尚未来得及逃离的诺瓦克,并在附近公共汽车站的垃圾箱里翻出了假发、雨衣和胡椒水瓶子等物证,而谢普曼也当场认出诺瓦克。

  警方搜查了诺瓦克开的轿车,当场搜出几双黑手套、一把有4英寸刀刃的折叠刀、一根橡胶管、几只塑料垃圾袋、600美元现金、一支BB枪、谢普曼寓所方位图以及谢普曼在奥兰多机场下榻的旅馆房间号等情报。

  据诺瓦克向警方招供称,她并没有要伤害谢普曼的意思,只是“想吓吓谢普曼,好让她愿意一起谈谈情人的关系”。

  奥兰多警方建议,考虑到诺瓦克随身所携的计划实在太详细,武器伪装一应俱全,所以相当危险,建议检方不得保释。眼下,拘押在橙县监狱内的诺瓦克面临“企图绑架、殴打、劫车和毁灭证据”的重罪指控。

  官方履历

  她是“有品位的好妈妈”

  美国媒体报道称,诺瓦克被捕创了一项新记录:第一次有现役的宇航员遭重罪指控。

  对此,美国宇航局发言人詹姆斯·哈特菲尔德证实说:“我记不得以前有现役宇航员遭指控过。她现在仍是美国宇航局现役宇航员,这个身份没有变,但以后将发生什么我现在不好多说。”

  据悉,目前“三角恋”男主角、宇航员奥弗莱恩对于这一事件尚未作出任何反应。最令人感到离谱的是,据美国宇航局提供的诺瓦克官方履历显示,诺瓦克已婚,是三个孩子的妈妈,身份是美国宇航局的飞行工程师,眼下正准备下一次航天飞机升空。

  据诺瓦克的官方履历,她的兴趣还蛮多,比如说跑步、弹钢琴、搜集非洲的花瓶,是个“有品位的好妈妈”。余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普曼 | 弗莱 | 奥兰多 | 丽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