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郑州火车站因购票实名制增加购票难度 暂不实行

  针对厦门火车站购票实名制一事 郑州火车站 暂不实行实名购票

  商报讯(记者侯亚媚施彩英)厦门火车站下属的26家代售、代办点已和铁路警方签下“责任状”,每个代售、代办点实行购票“实名登记”制,每卖一张火车票都要登记身份证,违者可能被关门。

  厦门:买票要实名登记

  昨日,郑州火车站方面表示“还没接到有关部门通知”,“购票实名制目前在郑州火车站暂不可行”。

  厦门火车站实行“实名制”主要针对“团体票”和代售点。“实名制”也存在两个概念,即“购票实名制”和“登记实名制”,购票实名制是飞机票目前采取的方式,一对一;但火车票目前做到这点不现实,登记实名制是对买票者的身份进行实名登记(用身份证)。

  郑州:可能增加购票难度

  对于郑州火车票是否也要实行“实名制”?郑州铁路局局长徐宜发曾这样回答:如果实行“实名制”,可能会为旅客购票增添新的难度,买票将更难,将会延长车站的售票时间。本来旅客对排队买票都已非常反感,如果再延长旅客的排队时间,将对“实名制”售票意见更大。

  “在这个方面,我们也是再三斟酌,等条件成熟,有了一定的手段,也不妨一试,但目前实行实名制售票条件还不成熟。”徐宜发说。

  据了解,郑州火车站在郑州各郊县曾实行过实名制,目的是防止票贩与火车票代售点勾结,囤积火车票。因此举增加购票手续导致市民排长队,最后火车票实行“实名制”便不了了之。

  昨日,来自郑州火车站的最新消息是:在郑州火车站一人只能买两张票。在郑州火车站售票窗口,不少家庭因购票数多,都是多名家庭成员一起过来排队,而一个人订三张票则需要排两次队,“这挡不住票贩子,却给乘客带来不少麻烦”,乘客中埋怨声不少。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宜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