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19岁产妇刚生子莫名殒命

  本报热线66810222乐东2月6日电(记者良子 陈新实习生吴奕)“我媳妇在医院里刚生完孩子,被护士打了一针后就死了,留下刚出生的孩子,他连母亲的奶水都没喝上一口,人在医院莫名其妙就死了,医院要给我们家属一个说法。

”今天上午,乐东黎族自治县的容先生打进本报热线向记者反映。

  产妇出院前突然死亡

  容先生今年20多岁,家住乐东县志仲镇,2006年和同镇的张某结婚,由于地处山区,家庭经济不好,婚后就去了三亚打工。他媳妇今年19岁,在家务农。去年媳妇怀孕后,一家人都很高兴,盼望着能抱个大胖小子。

  容先生说,5日早上6点,媳妇即将分娩,但自己还在三亚,不能回家,便让父母带她到乐东志仲镇保国农场内的志仲镇人民医院分院生产。早上9点,媳妇顺利产下一名男婴,听到母子平安这个消息后,他就放下心了,马上跟老板请假准备第二天回家。但下午4点许,却突然得知媳妇已经死亡,只留下一个嗷嗷待哺的孩子。

  据容先生的母亲介绍,当天下午4点,儿媳说感觉身体好些了,想回家休息,因为怕儿媳身体虚弱出门会着凉,便让儿媳先等一下,自己先去附近小卖部买条围巾给她裹一下。20分钟后,她回到病房里发现躺在床上的儿媳,手臂上有一个红红的小肿块,便问她是怎么回事。媳妇说刚才一个护士给她打了一针,说着说着,儿媳突然就从被子里伸出双手开始抽筋、发抖,然后就不省人事了。

  容先生说,他父母当时马上让医院救人,但医院副院长说已经拨打了两次120,准备将病人送到县医院抢救,但电话都没人接。30分钟后,他媳妇就死了。

  医院愿付2万元善后

  容先生说,5日晚上他火速赶回家时,怎么都无法接受媳妇死去的现实,当他问医生媳妇死亡的原因时,医生说可能是由于羊水倒流进血管导致死亡,但是具体原因还不太清楚。他说媳妇平时身体很健康,能跑能跳,而且生产完后气色很好。他不明白早上9点刚生完孩子,下午4点多要出院了,怎么就给打了一针,人就没了?

  今天上午11点,容先生找医院讨个说法,医院院长称乐东卫生局已经出面协调此事,医院只答应给2万元,再多就不给了,并叫他们快把尸体抬回家。容先生不解,一条人命难道只值2万元?孩子还小,以后该怎么办?

  容先生还说,志仲镇保国农场内的志仲镇人民医院分院的设备非常简陋,一间平房,一张床,一个药柜,两张长椅就差不多了。事情发生以后,给死者打针的那位护士和医院副院长现在也不知去向,医院一度人去楼空,房门紧闭。

  死因有待法医鉴定

  针对容先生的说法,记者向乐东卫生局负责人了解情况。该负责人说,当天9点多钟,张某顺利产下一名胎儿。由于当地人有顺产之后几小时就回家的风俗,家属就打算把张某送回家。因为没有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证,张某的家属就回家拿。

  但等到当天下午4点多钟时,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张某身体出现危险,并很快死亡。事发之后,县卫生局立即组织了相关专家赶到现场调查。经调查组初步调查,怀疑张某是死于羊水反塞,并在很短的时间内死亡。在生产过程中,医院只给张某打了一针破伤风针。因为家属不同意做尸检,所以是否属于医疗事故不得而知。最后,在有关部门协调下,志仲镇人民医院分院愿意出2万元给家属处理张某的后事,但死者家属嫌钱少不同意。

  产妇为何死亡?一名女医生说现在不是很清楚,只有等法医鉴定出来才知道。 (报料人:王先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 仲镇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