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华商报

戈尔巴乔夫请盖茨高抬贵手(组图)

  戈尔巴乔夫:盗版是不对,但请你高抬贵手,放过这个老师(设计对白)
盖茨:Sorry,盗版就是犯罪(设计对白)

  美国媒体5日报道,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4日向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发出了一封公开信,替一名因为使用盗版软件面临拘禁的俄罗斯中学教师求情,恳请盖茨帮助调解,撤销对这名教师的指控。

  微软要“杀鸡儆猴”

  面临指控的教师名叫博诺索夫,在乌拉尔地区彼尔姆比一个边远村庄兼任中学校长。微软公司在俄罗斯的分公司控告这名教师明知“视窗”操作系统软件是盗版的,但仍然安装在了学校的电脑中,侵害了公司的知识产权,为微软公司造成了26.6万卢布(约合7.8万元人民币)的损失。


  被告人博诺索夫说自己是无辜的,因为软件是购买电脑时预装的,他并不知道这些软件是未经注册的盗版软件。目前,许多俄罗斯人都认为微软是要“杀鸡儆猴”,让这个案子成为第一例因使用盗版软件被判有罪的案例。

  戈尔巴乔夫致信盖茨

  戈尔巴乔夫在自己的慈善基金会网站上发表了一封致比尔·盖茨的公开信,信中称被告博诺索夫把所有的精力都奉献给了他的学生,自己只拿微薄的工资,他的工资之低跟微软公司最普通的职工都无法相比。现在,因为使用了装有盗版软件的计算机,等待他的是西伯利亚监狱的冰冷铁窗。

  戈尔巴乔夫在信中替被告教师求情:“我们对编写程序的微软公司员工充满尊敬,我们明白侵害知识产权应该受到惩罚,但在这一案件中,我们请您原谅博诺索夫,撤销对他的指控。所有使用微软产品的俄罗斯用户都会热情欢迎您这一高贵的行为。”

  普京称不该控告普通用户

  这个案件在俄罗斯反响很大,俄总统普京也发表了意见,批评微软公司不该起诉一个普通用户。在普京2月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说微软应该去调查那些盗版软件的发行人,而不是普通的用户。普京还表示这种因为使用盗版软件就遭拘留的做法很荒唐。据悉,为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俄罗斯正准备加大打击盗版活动的力度。

  新闻链接

  戈尔巴乔夫忙啥呢

  前苏联总统、苏共中央总书记戈尔巴乔夫今年3月2日将迎来自己的76岁生日。这位前苏联政坛的领导人并不甘于寂寞地了此残生。十多年来,他一直坚持“发挥余热”,经常到大学演讲、推销自己的回忆录,甚至给音乐剧配音。

  设立基金成立政党1992年初,刚从权力中心退下来,他就创立了“戈尔巴乔夫基金会”,致力于政治、经济、社会问题研究。2000年,他成立“统一社会民主党”,并出任党主席,但至今未在俄议会大选中取得过任何席位。虽然影响力越来越微弱,但戈尔巴乔夫仍然希望人们能倾听他的声音。他不知疲倦地发表演说,针砭时弊,从“普京的政策”、“俄乌天然气争端”,所有热点问题他都要评论一番。

  音乐剧配音获格莱美奖对环保和儿童事业的关心,倒是为戈尔巴乔夫赚了些名声。因为创建全球性环保公益组织“国际绿十字会”,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曾向他致电表示赞扬;2004年,他同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意大利影星索非亚·罗兰为俄罗斯音乐剧《彼得和狼》一起配音,令他意外地获得了格莱美奖。

  携外孙女为必胜客做广告苏联解体后几年,通货膨胀使戈尔巴乔夫的退休金大为贬值,仅有的8万美元存款也因银行破产付诸东流。不过,可别小看戈尔巴乔夫赚钱的能耐。1997年,他带着外孙女一起上镜,为“必胜客”快餐拍摄电视广告—————一下就赚了16万美元。

  最热衷到大学“现身说法”稿费是戈尔巴乔夫的收入来源之一。从1992年到现在,他的作品多达80部,多数是对改革时期的回忆与反思。去年2月他推出新作《理解改革》,在书中他对改革过早夭折表示遗憾。但戈尔巴乔夫最热衷的还是到大学“现身说法”,刚退位的几年,他的演讲费可达到每场2万-10万美元,现在有些缩水,基本上是1万美元一场。

  女儿成了生活支柱自从1999年痛失爱妻赖莎后,戈尔巴乔夫一直无法从巨大的痛苦中解脱出来。每当谈及妻子,他都无法抑制悲哀。如今,唯一的女儿伊丽娜成了他的生活支柱,他们几乎天天见面。新华 冰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普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