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民党批扁人事调动 称将上演满城尽是肮脏手

  中新网2月7日电 台“总统府”5日晚发布新人事案,“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与“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职务对调。国民党“立院”党团6日痛批,陈水扁为了确保“政权”延续,将“军师”邱义仁拉到前线来操盘,重掌选举兵符,民进党只为选举,让“割喉秘书长”邱义仁上任,岛内将演变成“满城尽是肮脏手”。

  据香港大公报引述台湾媒体的报道,国民党“立委”苏起直言,人事调动是民进党的大选布局,邱义仁回锅“总统府秘书长”,不排除下次“大选”再有奇招出现,2008选战会变得“很肮脏”。

  国民党团书记长徐少萍表示,陈水扁的布局很明显就是希望邱义仁能直接操盘“立委”与地区领导人选站,期盼邱义仁“割喉割到断”的凶狠手段,能确保民进党在接下来的大选中胜出,卸任后也不受刑事诉究。

  国民党籍“立委”费鸿泰也指出,2004年“大选”时,在邱义仁的操盘下上演了扭转选情的“两颗子弹”悬案,死了一个陈义雄,如今邱义仁重掌选举兵符,以邱义仁过去的凶狠手段,未来选战之激烈让人忧心,国民党团一定会严加看管“总统府”预算加以制衡。

  “立委”洪秀柱更是质疑邱义仁是个主张“烽火连天”、“割喉”的人,由他回锅“总统府秘书长”,代表下一场选举会“腥风血雨”。

  对于许惠佑接任“国安局长”,徐少萍说,陈水扁的如意算盘是希望藉由许惠佑之手,来制造两岸冲突,增加选举利多,以许惠佑过去在两岸事务上从未有正面帮助的表现,一定可以执行陈水扁的计谋。

  日前陈水扁在嘉义县奋起湖书写“我将奋起”四个字,政坛便嗅出扁复出江湖、重掌大权的味道;邱义仁回锅担任“总统府秘书长”,正是扁“奋起”的第一步。

  去年5月陈水扁自断左右手马永成、林锦昌,向社会宣示他已限缩权力;此刻起用老练强悍的邱义仁为幕僚长,证明权力下放已是一场空谈,扁已暂时抖落“国务机要费”等案的阴霾,重新独揽大权。

  值得注意的是,“总统府”既已强势主导政局,只要确保一切政治运作以扁意志为依归,“行政院长”相关人事可能已不是那么重要。2003年1月,“总统府”宣布邱义仁取代陈师孟,出任“总统府秘书长”。如今邱义仁再度回锅。邱两度临危受命,都是为了大选操盘,并延续陈水扁的政治生命。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徐少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