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门市市长王南健公布手机号为民解困

  (记者 朱小勇 王道斌 魏丽娜任宣)昨日,大会宣传组召开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第四场记者招待会。东莞市市长李毓全、江门市市长王南健出席,分别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东莞申建轻轨已获批

  东莞市市长李毓全在会上介绍,东莞将从制度上实现公共服务均等。

健全公共财政体制,调整财政支出结构,把更多财政资金投向公共服务领域,尤其要把解决群众上学难、看病难、住房难等问题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

  李毓全说,要采用公办与民办相结合的方法,探索解决流动人口子女入学的有效模式;要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尽快建成覆盖城乡的疾病预防控制和医疗救治体系;进一步完善现代化交通体系,加快市域轻轨报批和建设,目前省政府已经批准。同时,配合推进广深港客运专线和广珠城际轨道等项目;力争建成广深沿江高速、博深高速、莞深高速三期和环莞快速路等。

  江门碉楼申遗6月审议

  江门市市长王南健介绍,江门开平碉楼与村落将于今年6月接受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审议,“申遗”成功后将成为我国第34项世界文化遗产,并填补广东省没有世界文化遗产的空白。

  江门市市长王南健介绍,江门市的市长、副市长都通过媒体公布自己的手机,方便市民解决问题。

  记者现场拨打市长手机

  记者招待会结束后,江门市市长把印有自己手机号码的名片派给记者,为检验市长所说是否属实,一名新华社的记者偷偷拨通了王南健的手机号码,王南健不假思索地接听了电话。

  王南健说:“在我们公布手机号码的第一天,我就接听了30多个电话,其中有一半的电话是和这位记者一样,抱着不相信的心态,以为会是秘书接听。当他们证实真的是我们亲自接听的时候,很多人表示很感动。”

  公布手机号码是否会影响工作?王南健表示不会,“公布电话以来,我平均每天接市民电话的时间大概为半小时。半小时的时间,少应酬一些、少上网一些,很容易挤出来的时间,但这半小时确是领导干部心系群众的真实体现。”王南健说:“心系群众,不能只停留在嘴边,领导干部应该真正的摆正心态,亲民,爱民。”

  答记者问

  记者提问:东莞常住人口600万,外来工却有700万,如何做到外来工的“零欠薪”?

  李毓全答:虽然我们做得不是很完美,但东莞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外来工的权益,努力在政治、经济、文化、体育等诸多领域让外来工全面融入东莞。除此之外,我们已经把东莞18000家企业纳入了监控范围,一旦发现没有及时支付工资的行为,勒令整改,最大程度保障外来工的权益。

  记者提问:江门市信访少,具体有什么措施?

  王南健答:我们每个月都会排查一次,排查工作延伸到村和居委会,及时发现矛盾,然后落实分工,予以解决。其次,群众如有问题可以有一个畅通的诉求渠道来反映,江门市的市长和副市长在去年通过媒体公布了各自的手机,欢迎市民拨打电话反映种种问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南健 | 李毓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