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警方普查:数千封闭式小区普遍缺乏人防

  去年年底,沪太路附近某小区内的7户人家接连被盗。令居民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小区周界报警系统曾接到过4次报警,但小区保安草草巡视后即关闭了报警器,甚至有居民发现被盗后按响家中报警器时,保安依然没有作出任何反应。

  昨天,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对两个高档小区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新建小区物防设施往往已经比较完善,但是人防却往往不到位:监控室无人值守,周界报警后现场的巡视马虎草率的现象依然存在。

  昨天上午,治安总队民警来到芳甸路一小区,这里曾发生前乒乓国手江嘉良家的失窃案。民警发现该小区的监控摄像头依然存在聚焦模糊、资料保存时限不合规范、小区进出人员面目不清、进出车辆车牌模糊等问题。

  市公安局治安总队黄奕警官告诉记者,小区要确保安全,离不开物防和人防的结合,人防包括完善的进出登记制度和巡逻制度;物防包括电子巡更系统、周界报警系统、视屏监控系统、楼宇对讲系统、家庭防盗系统。

  对于难以引进物防硬件设施的老式小区,应更多地加强人防,以保障小区安全。一些老式小区启动了社区保安和物业保安联动制度,向周边住宅区的老百姓宣传防范意识,同时推广一些成本较低的家庭报警器等小技防。选稿:郑闻文来源:新闻晨报作者:倪冬

  申城今日气象(2月6日) 申城8日起阴有小雨春节上海游玩全攻略黄牛:卧铺票加200元求职保证金可能是骗局二甲醚公交车3月试运行春运出现购票高峰男子质疑安全冲下飞机重新安检延误1个半小时上海市200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预算草案报告沪上银行开始自查贷款流向严禁违规进入股市首位外来务工人员区人大代表:扩大综合保险卡范围市西中学高三生清扫大街三天家长不能理解晚8点左右成打的新高峰司机弃驾择出租车是主因爱心涌动温暖申城求职保证金可能是骗局年底跳槽者小心上当业主无奈高空抛物贴告邻居书夜半歌声邻人难眠宠物狗窜入学校女教师受惊摔伤 宠物店主赔偿伤者曾经轰动沪上6·19台商劫杀案主犯判死刑3天内偷16辆车留下联系方式明目张胆敲诈钱财儿为母亲守灵每天要收费1000元 法院不予支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