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C-罗得到最佳生日礼物 葡萄牙确定未来10年核心(图)

  葡萄牙2-0完败巴西,最得意的除了第二次击败自己祖国球队的斯科拉里外,恐怕还有赛前刚满22岁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就在本场比赛中,小小罗第一次戴上了葡萄牙队队长的袖标,他也成为了近年来葡萄牙足球队最年轻的队长,而就在其“队长秀”的首次亮相中,自己代表的母队就以2-0完胜5夺世界冠军的巴西,简直是值得大书特书的。

  然而这只是本赛季罗纳尔多辉煌的一个注脚:上周他在同托特纳姆热刺的比赛中打入一球,使自己本赛季进球数达到了15粒--这个数字已经让他赢得了本赛季开赛前其同弗格森的赌局。
当然,目前弗爵爷又加了筹码,要求小小罗打入20球才算赢,但以他目前的状态,似乎这也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

  本场比赛中,小小罗体现了一个队长应有的表率,在球场上,他的突破还是那样犀利,但少了许多无用的花哨,葡萄牙上半场的几次行云流水般的进攻都有他的组织策动,根据赛后统计,他一共传出4次威胁传球,虽然在被换下之前葡萄牙没有取得进球,但他所起到的积极作用仍旧不可忽视。

  小小罗本场比赛的亮点在于,他已不仅仅局限在边路,几次恰到好处的分边让夸雷斯马获得了较为轻松的突破机会,另外他还有过数次精彩的身后直传。本赛季在曼联阵中,小小罗的传球次数较之前赛季相比有了很大提升,这说明,随着年龄的增长,昔日里斯本竞技的那个好吃独食的单车少年已经愈加理性地选择最合理的帮助球队获胜的方式所在--这,对小小罗而言显然是一个极大的进步。

  本赛季,opta技术统计中,小小罗在突破、射门次数中均名列曼联之首,成为球队当之无愧的进攻核心,显然,经过连续两次大赛的洗礼,这位后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已经蜕变为镇得住场面的绝对巨星级人物。当初,斯科拉里在谈到为何要让小小罗尽快担任队长一职时说过:“他拥有超凡的感召力和极强的责任心,他具有了一切成为一名伟大队长的潜质,虽然他还很年轻,但他已经知道该如何统领一支团队。”

  当时,外界还在猜测小小罗上位尚需时日,而在此之前的几场欧洲杯预选赛中,斯科拉里选择的队长是效力于本菲卡的著名前锋努诺-戈麦斯,但就在这场极为重要的友谊赛中,斯科拉里却已经向世人宣布,他确立了葡萄牙未来很多年内都不可动摇的核心,或许,有人会说这不过是斯科拉里对小小罗生日的额外馈赠,但至少在这场比赛看,昔日在土伦杯上惊艳世界的天才少年已经具备了足够独挑大梁的能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 人物 |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