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黄湘平:建立券业持续盈利新机制

  中国证券业协会新任会长黄湘平日前撰文指出,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基本结束,我国证券市场“新兴+转轨”的重心正在偏向“新兴”。未来,证券行业的工作重点要转为推进多层次市场体系的建设、大力发展公司债券市场、不断推进市场创新发展、稳妥推出金融期货等新兴市场。

  黄湘平指出,如果说股改之前,证券市场的特点是新兴加转轨,重在转轨,那么,实现全流通以后,证券市场的特点就是转折加新兴,重在新兴。为此,证券行业要抓住这一黄金发展机遇期,树立“转折+新兴”的市场新理念。

  他表示,在新兴的市场环境下,证券行业要切实建立持续盈利的新机制,迎接行业的转折新兴。融资融券业务、期权期货业务、做市商制度下的交易业务、发行注册制下的承销配售业务等业务已经或正在推出,证券机构从事这些业务的市场条件正在不断形成。这就要求证券行业通过开展创新业务,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业务转型与创新,形成持续盈利的新机制。

  黄湘平强调,未来证券机构可能会面临几类风险,比如由于融资融券试点阶段缺失转融通机制,证券公司在经营融资融券的业务过程中并非提供“中介服务”,而是直接与投资者进行类似对手的交易,将承担较大的风险。此外,在股指期货的“瀑布效应”中,有可能加剧股票现货市场的震荡;特别是在推进综合经营的过程中,实行混业经营连通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的政策安排,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都将进入资本市场,渗透到证券公司的传统领地,压缩券商业务的利润空间,证券机构无论在资金和销售网络方面都相对处于劣势。

  为此,黄湘平指出,新的市场风险生成机制和外在的竞争压力,要求证券行业应有防范化解风险的新本领,开发新的风险计量技术和管理技术,通过承担风险和管理风险,获取风险收益,按照识别风险、计量风险、定价风险和分配风险等环节组织业务流程,延伸业务链条,壮大产业集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湘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