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老人网上写音乐回忆录 用文字音乐展现人生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何君辉通讯员宋乔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段段记实文字,再配上一首首原创歌曲……62岁的退休老人朱福民,将图片、文字、音乐相结合,在网上抒写《音乐回忆录》,令人耳目一新。

  昨日记者见到朱福民时,他还在电脑上忙着创作。

他说此举目的不仅仅是想回忆自己的音乐人生,更想倾听网友意见,提高创作水准。

  登陆省音乐家协会网站论坛,便可查看到朱福民的《音乐回忆录》:作者以摇篮曲《武汉伢》开篇,记录了自己从小萌生的“写歌梦”;1961年参军后,朱福民将在部队创作的歌曲编印了一本名为《葵花向阳开》的个人歌曲集,收录了30余首原创作品;1968年退伍后,朱福民回到襄樊老家,歌曲《江汉明珠》抒发了作者对故乡的赞美之情,期间他还在众多音乐家的指导下,谱写了许多反映生产生活的音乐作品,如《化肥工人之歌》、《生活的原野》等;2003年,朱福民在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任职,创作了《我们是未来世界的希望》、《班级魅力》等校园歌曲。这部可听可看的回忆录打动了众多网友。

  “音乐像甘露,滋润你我他。”朱福民说,40多年间他创作了300多首歌曲,写回忆录的目的是进行一次归纳总结。

  岁月流逝,旋律飞扬;松柏常青,歌声不息。朱福民的《音乐回忆录》目前已完成了大半,共收录了50多首原创歌曲,近百张照片。老人说他将坚持写下去,希望能有一天结集出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福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