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豪宅再贵也能卖掉 透视中国高房价背后的秘密

  高房价更深层次的原因并不是房地产商和其他黑手直接推动的,而是整个社会的规则设计所致。

  中国社会是二元社会,社会最底层的人是以温饱为设计的生存标准,城市的底层人员的就业受到农村进城务工人员的竞争,工人工资被严重压低。

因为农民自己有地可以解决自己的吃饭问题,有自宅地可以建房(土地不要钱,几万元可以盖楼房),所以说,农民工的工资目标是:种子钱,简单的日常生活费、小孩上学的钱和几万元盖房的钱。只要家人不生病,他们每月1000元的高薪,可以在几年时间实现他人生的辉煌目标,进入小康生活。汤臣一品8500万元售出第三套,每平米约14万元!

  由于农民工的存在,城市人口的工人工资就无法提高,城市居民拿着农民工的高薪,实际上无法在城市里体面地生活,加上中国社会的教育、医疗、住房等资源不是为公民无偿提供,资源越好,收费就越高。所以说多数工薪阶层是拿着仅够生存的工资,在城市里挣扎。

  中国社会的经济发展,若要像西方发达国家设计工资标准既满足舒适的生活以外,还可以有余钱出国度假旅游,那么中国的经济就无法生存,因为中国已经不是曾经的世界首富而是其昔日穷国的农民工了。中国为了用低廉工资参与世界经济的竞争,唯一的办法就是牺牲工人的利益。所以说中国大多数老百姓是勒紧裤带过日子,不敢乱花一分钱,这是能不消费就不消费的行为就是通货紧缩,表现在日常的消费品不断地价格走低。

  对应最底层的,是掌握经济资源的社会阶层,社会的一切财富分配完全被控制,中国经济近30年创造的财富被集中在他们手中,这些钱是什么概念呢?日本30年的经济高速发展,日本的工人工资已经接近美国的工资水平,日本的海外资产非常的巨大,即使日本本土经济被毁灭了,靠着海外的资产,他们依然可以生存,因为他们从封建社会变革开始,就按照民富国强来设计的游戏规则,而中国是按照国富民强来设计的游戏规则,中国的国家是富了,由于国家被掌握资源的人所控制,财富必然要流入他们的手中,而多数老百姓不掌握资源,只能以吃饱穿暖的标准得到一点施舍,这点施舍远达不到民强的标准,所以说30年了,中国国富民强的目标只实现了一半,中国在海外也像日本一样拥有庞大的海外资产,不过这些资产全是贪官们卷走的老百姓血汗。

  由于中国的掌握资源的人拥有了大量的财富,而拥有资源的人,日常所有的生活开销,基本是公款买单,烟、酒、车、旅游、衣、住房等等,所以说这部分商品不断地通货膨胀。公款买单的形式是不一样的,烟、酒、公车、旅游、衣、餐费是直接买单,住房则是迂回买单,这种迂回表现在一个投资巨大的基建工程后,掌握资源的人,每人也买下了高级住房。由于不需要自己买单,钱来的太容易,所以说,名烟、名酒、名车、豪宅价格飞涨,依然生意兴旺。这种消费为什么多数经济学家不明白,因为他们用经济学的理论分析。事实上,当贪官落网后,才发现,他的房间里的名烟、名酒,他有生之年已经消费不完,他名下的豪宅他也住不完。

  所以说,中国的游戏规则不变,名烟再贵,也能卖掉。豪宅再贵,也能卖掉,老百姓对房价高意见大,那么即使豪宅免费送给老百姓,那物业管理费他能缴起吗?(转自:搜房社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