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畅通科技成果快捷转化渠道我省科技入户工程构建农业科技推广体系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官员和美国媒体6日说,一名伊朗外交官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遭到假冒伊军士兵的武装人员绑架。伊朗政府指责美军指使武装人员行凶,应对这起绑架事件负责。

  假冒伊军行凶

  一名伊拉克政府官员6日说,大约30名武装人员身穿伊拉克第36突击营士兵制服,乘坐多辆四轮驱动汽车和一辆宝马汽车,于4日晚6时在巴格达市中心凯拉代区拦截一名伊朗外交官汽车,然后把这名外交官押上自己的汽车,加速离开现场。

第36突击营属伊拉克安全部队,执行特殊行动,直接听从美军指挥,经常与美军一起行动。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罕默德·阿里·侯赛尼稍后在伊朗首都德黑兰说,这名外交官是伊朗驻伊拉克大使馆二等秘书贾拉勒·谢拉菲。

  美国媒体报道说,谢拉菲的汽车遭到持有伊拉克国防部证件的男子拦截。报道援引一名伊拉克高级官员的话说,证件似乎真实,但调查人员后来收到的报告说,这些男子遭到伊国防部开除,但私自保留了证件。

  伊拉克官员还告诉记者,绑架现场附近的伊拉克警察闻讯后逮捕其中6名男子,押送到警察局。

  一支伊拉克安全部队稍后赶往警察局,把这6名男子带走,声称要把他们带往巴格达的反严重犯罪局大楼。警方后来发现,这些男子根本没有被送到那里。

  受到美军指使?

  伊朗政府6日说,伊拉克武装人员在美军指使下,实施这次行动。伊朗驻伊拉克大使说,绑架者使用的是美国车辆。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强调:“伊朗方面认为,驻伊拉克美军应该对伊朗外交官的生命安全负责。伊朗希望绑架者尽快释放谢拉菲。

  伊朗驻伊拉克大使哈桑·库米也把矛头对准美国政府。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他的话说:“这起恐怖行动在美国总统布什命令框架内实施,目的是使美伊对抗升级。”

  驻伊美军发言人克里斯托弗·加弗中尉否认伊朗方面的指责。他说,军方收到的报告没有显示,美军和伊拉克部队卷入这起事件。“我们核实了相关部队,证实参与这件事的不是驻伊多国部队”。

  局势

  伊朗装离心机提速核计划

  据中国日报特稿据欧洲外交官2月5日透露,作为安装3000台离心机的开端,伊朗已经在纳坦兹地下核设施内加装了两组共328台离心机,为全面开展铀浓缩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将不可避免地加剧伊朗与西方在核问题上的对峙。

  欧洲国家驻国际原子能机构的部分外交官说,这两组新增离心机不久就将空机试运行,一旦成功,就将正式运转。一位外交官说:“伊朗人好像要在春季安装约1000台离心机,6月前安装完3000台。”3000台离心机不间断地运转将能在一年内提炼出足够制造一枚核弹所需的铀。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说,如果情况属实,那就说明伊朗在继续拒绝与国际社会合作,继续自我孤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赛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