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句口头承诺忽悠两小区业主?(图)

  本报讯 (记者 王焕娟 实习生 蔡冰清摄影报道)“开发商未经业主同意,就擅自拆除隔离墙,将属于我们全体业主的公共设施与其他小区共享,还改建了7号楼的外墙体结构,建起临街商铺,极大的损害了我们置地花园所有业主的利益。”5日上午,海口市置地花园多名业主向本报反映,该小区开发商“置地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未经业主同意修改了房体结构,希望有关部门能介入调查此事。

  业主投诉一:拆除隔离墙违背购房合同

  座落在海口市国贸繁华地段的置地花园小区,属于海口高档小区之一,但近日,入住在此的近千户业主却反映,今后将不能独享小区的配备设施,随之而来的烦恼困扰着各业主。
5日上午,多次与开发商交涉无果的该小区多名业主向本报投诉了开发商擅自拆除隔离墙和改建外墙体的几项违背业主意愿的行为。

  据小区业主称,2006年初,与置地花园仅有一墙之隔的“置盛西苑”小区开始新建,并对外销售。随着置盛西苑小区的完工,今年1月19日,这堵分隔两小区的墙竟在置地花园小区业主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悄然拆除,小区众业主向开发商反映,开发商却称,被拆除的隔离墙的位置是属于置盛西苑的消防通道。

  开发商的答复让业主们百思不得其解,属于置地花园的通道怎么会成为置盛西苑的消防通道?众业主只好到海口市规划局了解情况。据海口市规划局工作人员介绍,置地花园与置盛西苑为独立规划小区,两小区中间存在红色地标线,要拆除隔离墙,开发商应与置地花园小区业主协商。小区业主告诉记者,据他们了解,置盛西苑与置地花园同属于一个开发商——置地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在置盛西苑对外销售时,开发商曾口头承诺购房者,小区将配备各高档休闲服务设施,但就置盛西苑的面积来看,这种承诺根本无法兑现。业主们说,拆除这堵隔离墙就意味着置地花园小区包括游泳池、健身器材、篮球场、会所等在内的配备设施将与置盛西苑业主共享,但这些设施应属于置地花园小区业主所有。置地花园业主们称,开发商的一句口头承诺不仅损害了该小区近千名业主的利益,也欺骗了置盛西苑的购房者。

  业主投诉二:开发商擅自改变墙体结构

  业主们反映,除了拆除隔离墙外,1月20日,归属权为业主的该小区7号楼外墙体结构仍然在业主不被告知的情况下,被开发商擅自改建成临街商铺,将公共绿地变成台阶,折断钢筋,破坏了整栋楼的主体结构。业主为此再次到海口市规划局了解情况,结果让业主们哭笑不得。业主们称,规划局表示,开发商当时是以“给业主搭建一个观景台”为由报建的,但当时规划部门并没有批准。业主们立即将情况反映给龙华城管支队,该支队也曾出面执法。业主说,就在龙华城管队的执法人员向开发商开具罚单时,工程队都未停止过施工,直到现在,一楼的临街铺面即将投入使用,事情却仍未得到解决。

  记者在业主们的指引下看到,毗邻置地花园小区的置盛西苑已有住户陆续入住,原本的隔离墙已荡然无存,置盛西苑的业主与置地花园有共同通道,随意出入置地花园并非难事。而7号楼一层的铺面也已进入清扫阶段,并于昨日上午投入使用。

  开发商:隔离墙所在地为消防通道

  记者5日下午就此事采访置地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根据业主提供的电话,曾与业主进行过交涉的一莫姓办公室主任并不接受记者采访,让记者找另一位姓邢的主任,并向记者提供了该公司打印室的电话,该公司工作人员也不愿透露邢主任的电话。几经周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该公司工作人员对该公司拆除隔离墙一事做出解释,他称,隔离墙所在地应是置盛西苑的消防通道,这与置地花园的消防通道并不冲突,两者是独立的,只不过是互通、相连而已,不存在占用一说。至于小区配备设施是否共有以及改建7号楼外墙体结构一事,该工作人员均表示不知情。

  置地花园的业主告诉记者,开发商一而再地损害业主的利益,还不能给业主满意的答复,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解决,让开发商恢复隔离墙和7号楼的原外墙体结构,维护小区业主的合法权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