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中餐馆灭门案关键证人死亡 血案可能成悬案(图)

德国中餐馆灭门案关键证人死亡 破案不乐观(图)
6日,几名当地居民来到发生命案的餐馆悼念遇害者。

德国中餐馆灭门案关键证人死亡 破案不乐观(图)
死者中或有越南华裔

  德国中餐馆灭门案关键证人死亡 破案前景不乐观(组图)

  德警方将于近期公布死者身份

  德国警方6日(当地时间,下同)宣布,德国小城发生的中餐馆灭门惨案中遇害人数上升至7人。案发中受枪伤的一名亚裔男子经抢救无效于5日夜间死亡,警方失去了唯一可能的直接证人。德国警方称,将于1天内公布死者的身份。

  灭门案或成悬案

  警方发言人、高级警官卡丁斯基不愿透露任何信息。有记者问老板夫妇是哪国人,他说现在还不能说;问报案的47岁男子是哪国人,他则说,到现在还没有确定。



  警方对破案前景不乐观。一位代表对记者说:凶手可能早已逃之夭夭,说不定早就在外国了,因为这个小镇就在德国大动脉1号高速公路旁边。警方透露,到6日傍晚,公布的报警电话已经收到一些证人证词。直到6日傍晚,联邦刑警局和当地的80多名警察还在餐馆内取证。

  居民哀悼受害者

  傍晚,小城西锡滕森的中餐馆“年余酒楼”前出现了一束束鲜花。居民们以此表达对这些“可爱的”受害者的哀悼。

  锡滕森的人都说,这家中餐馆的老板娘“非常漂亮”。这对年轻夫妇有个两岁的小女儿。他们一起住在这幢上个世纪90年代的房子的顶层。他们的员工也住在那里。

  老板的母亲一个月前才从汉诺威搬到这座城市里。她住在离这幢房子“一步之遥”的地方。在中餐馆开门时,她经常帮助老板夫妇带孩子。

  现在人们知道的是,两岁的小女儿幸免于难。但老太太当时是否在场就不知道了。两岁的小孩可能还不懂事,如果老太太还活着,这个打击对她可是太大了。

  新闻背景:惨案为德国本世纪第七起特大谋杀案

  这起案件之所以能在德国引起如此巨大的反响,因为这是一个德国进入21世纪后第七起特大谋杀案。

  德国媒体举例说,从2000年至2006年间,一名不知名者在德国各地先后杀害了9名土耳其饼店老板;2003年至2004年间,一个贩毒团伙的3名成员先后杀害了7个“业内人”;还有就是2002年一名学生在埃尔富特学校开枪打死16人的重大事件。这些惨案中,有些是至今未能破案的,如9名土耳其饼店老板遇害案。

  中国领事馆证实:暂无中国公民遇害

  据新华社电 中国驻德国汉堡总领馆副总领事刘志平6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据初步了解,德国下萨克森州小镇锡滕森发生的餐馆枪击案死者中没有中国公民。

  刘志平说,汉堡总领馆已经从当地警方获得消息,死者分别持马来西亚、越南、泰国和英国护照,没有持中国护照的人。

  这家餐馆名为“年余”,当地媒体都用中餐馆发生枪击案来报道此事。刘志平说,目前还不能确定该餐馆是否为中国人所开,德国警方目前正在调查此案。

  另据德国《图片报》报道,中餐馆的老板出生于香港,后来从英国来到德国,他的本名叫WingHungF。他妻子出生在德国,他们在女方母亲开设的餐馆里认识并一见钟情。1997年这对夫妇开张了这家餐馆后生意一直不错,几个星期之前他们刚刚买了一辆宝马新车。由于事业进展顺利。

  事件回放:警方披露惨案部分细节

  年余酒楼“毫无污点”

  新快报讯 灭门惨案震惊整个德国,由于案发中餐馆,因此也备受全球华人的高度关注。德国媒体6日对此进行了更加详细的报道。

  2月5日凌晨零时30分,一名47岁的当地男子像往常一样到那家餐馆去接他的妻子。刚一进门,他看见了令人震惊的一幕:到处是鲜血和尸体,他的妻子也在其中。

  6名遇难者分布在餐馆的各个房间里,除了这位男子的妻子外,其他5人的身份还没有确定,还有一名员工中弹后并没有当场死亡,而被立即送往医院抢救。到6日时,这名重伤的员工也不幸遇难。警察透露说,有一名两岁的小女孩幸免于难。

  德国《世界报》报道称,6日上午有很多人赶到这座城市,其中包括一名叫Tien Dung Quach的越南华人。他的堂妹ThikimOnah Nguyan就在出事的这家餐馆工作,他担心他的堂妹遇害了。

  餐馆深受居民喜爱

  当地的警方透露说,血案发生的“年余酒楼”是一幢商业楼的二层,这家餐馆是一张“完全没有污点的白纸”,从来没有引起过警察的注意。

  当地的市长斯台凡·梯曼也表示,这家餐馆于1997年开始营业,深受当地民众的喜爱,餐馆老板与当地社区“关系融洽”,用市长的话说:“这是一家很棒的餐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志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