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网上订票取票率不足三成

  长途客运高峰临近,返乡车票紧俏。然而,一些从网上预订长途车票的乘客到了出发时间却不取票,结果是:部分急于回家的乘客买不到票,车站里的长途车只能带着空座开走。记者昨天从北京市联网售票中心了解到,目前网上订票的取票率不足三成。

  “这两天,省际客运信息网的订票点击率猛增,截至2月5日,已达到3000多人。春运前,每天的点击率只有七八百人。”北京市联网售票中心部门经理邵然介绍:“让我们头疼的是,很多预订票并没有被取走。”

  前不久,一位乘客从网上订了7张去往山东青岛的车票,可到开车时间,他只取走了一张。赵公口长途客运站赶紧通过各种方式通知乘客,最终也只卖出3张,司机眼睁睁看着3个空座开车。客运站值班站长孟玉辉说,一张车票218元,客运站和司机都有损失,更遗憾的是,当天有很多真正想走的乘客没走成。

  网上订票的取票率为何这么低?业内人士分析,这是因为相当一部分乘客把长途客运当成替补方式的缘故。对于大多数出行者来说,火车是首选,但春运期间火车票一票难求,早早订好长途汽车票,即使买不到火车票,也能坐汽车回家过年。由于没有惩罚措施,买到火车票的乘客也往往想不起取消网上订票,造成车票的浪费。

  为使广大旅客能够买到车票,避免车辆空载,北京市联网售票中心昨天出台新规定:即日起至3月14日,每位乘客每天在网上只能买3次票,每次最多两张,乘客在发车前6小时(含)未取票的当次订票服务将被取消。在此提醒广大乘客:如果您改变行程应及时上网取消预订或与客运站联系,否则将被记录不良信用信息,影响今后网上订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