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绑匪瞄准民警 手枪卡壳被擒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赶快拿200万出来赎人,否则撕票!”1月28日,在武侯区金花桥街办开网吧、驾跑车的刘平(化名)遭几名男子绑架,其家人随后接到了一个索要巨额赎金的电话。

  武侯警方接警后,在成都市公安局有关单位的协助下,经过5天的艰苦奋战,一举抓获了“1.28”持枪绑架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杨辉、付安国和陈明斌。

其间,民警在抓捕时遭遇绑匪持枪拒捕,幸好绑匪手枪卡壳,民警安然无恙。

  突遭绑架

  绑匪索要200万赎金

  1月28日晚11时许,27岁的刘平(化名)走出自己刚开了几个月的网吧,钻进一辆三菱跑车,准备回到位于武侯区金花桥街办七里4组的家。10多分钟后,他开车到自家楼下,刚跨出车门,只觉一个硬物抵住了自己的后背,随即,几名陌生男子团团围了上来,“不要动,否则一枪要你小命!”

  刘平被塞入一辆小车。一名男子搜出了他的小灵通,用枪抵住他脑门,要他马上打电话回家要钱。刘平这才意识到遇到了绑匪。他颤抖着手,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快给我准备点钱,我有急用!”话没说完,对方又一把抢过电话,“赶快拿200万赎人,否则撕票!”刘平的家人目瞪口呆。回过神后,他们立刻报警。

  武侯公安分局立即从刑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了“1.28”专案组。当晚,专案组民警展开调查走访,两名女民警与刘平的妻子待在一起,市局刑侦局、特警支队等相关部门也加入到侦破工作中。

  约定交易

  绑匪数次变更地点

  一夜过去,刘平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坐立不安中,次日,刘平的家人再次接到绑匪打来的催款电话。

  两名女民警指导刘平家人与绑匪展开周旋,几经交涉后,对方答应将赎金降到60万。随着电话的挂断,绑匪和人质再次音讯全无。人质在何处?是否还安全?

  1月30日,绑匪再次打来电话,并告诉了一个位于雅安的交易地点。刘妻在警察的暗中保护下,驾车前往雅安。但到达指定地点后,绑匪不断出尔反尔,变更地点。行程达数百公里,绑匪却始终没有露面。

  1月31日,绑匪在电话中已经恼羞成怒:“如果再见不到钱就马上撕票!”情况紧急,家属强烈要求跟刘平通电话,最终,绑匪把电话递给了刘平--刘平还活着!警方随即制定了几套抓捕方案。

  持枪拒捕

  警察跳车击倒嫌疑人

  2月1日晚10时许,沉寂一天的绑匪突然来电,要求在郫县进行交易。按照部署,专案组让刘妻手提60万巨款,驾车前往。一名经验丰富的专案组民警和一名特警被安排潜伏在刘妻的车内,其余民警则乘坐4辆车分散在该车周围。但他们从郫县县城、犀浦辗转至温江等地,绑匪都始终没有露面。

  直到2月2日凌晨4时许,当车行至三环路辅道成彭立交和凤凰立交之间时,路边阴影中突然出现一辆蓝色奥拓车(川AN9171),车旁站着两名男子,不断向刘妻驾驶的汽车招手。此前,他们在电话中曾要求刘妻将车内灯、应急灯、四个车窗全部打开,车速控制在60公里以内。双方距离只有3米远时,两名绑匪持枪要求刘妻停车,将装有赎金的皮包从车窗上扔出去。

  事不宜迟,车内两名民警互相递了个眼色,猛地推门而出。为首一名绑匪见状,立即举枪射击!岂料,危急时刻,绑匪的手枪竟卡了壳。几乎与此同时,民警举枪还击,子弹从该男子的臀部贯穿而过。另一名男子跳上车调头想跑,在不远处被增援民警挡获。

  经过现场清查,民警当场缴获了两支仿“六四”手枪(其中一支已上膛)以及子弹11发、假警官证、望远镜等作案工具。市局副局长王雄连夜赶到现场,指导工作。经现场突审,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叫杨辉、陈明斌,他们很快交代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付安国以及人质刘平的下落。

  人质获救

  嫌疑人曾绑架过小女孩

  当日凌晨5时30分,专案组民警赶到都江堰梓桐镇。在对出租房进行强行破门的时候,看守人质的付安国手持菜刀冲出来,被特警用枪托打倒在地。刘平成功获救,民警从现场搜出了手铐、绳子等作案工具。2月2日下午1时许,民警来到金牛区银沙正街2号杨辉的暂住地,搜出了一支仿“六四”手枪以及大量假身份证。

  民警解救刘平时,发现他全身被捆绑,意识十分模糊。原来,绑匪把他关在黑屋子里后,每天定时喂他安眠药,让他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经审查,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经过一段时间的踩点,发现在金花桥开网吧、驾跑车的刘平家里可能有钱,于是决定对他下手。他们先租来一辆牌照为川AEX390的蓝色奥拓车,将牌照改为川AN9171,随后伺机持枪绑架刘平。

  据调查,杨辉、陈明斌都是成都市本地人,他们曾遭遇离婚等变故。为了发财,杨辉纠集陈明斌以及来自广安岳池的付安国,买来三支手枪,打起了绑架勒索的主意。去年12月中旬,3人还在龙泉驿阳光体育城旁绑架一名小女孩,索要赎金20万。由于女孩父母实在没有这么多钱,9天以后,他们将女孩放了。

  目前警方已将两案并案侦查。

  石亿 本报记者 辜波(图片由武侯警方提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平 | 陈明斌 | 付安国 | 女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