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2006年度生态文化十件大事评选揭晓

  2006年度生态文化十件大事评选揭晓

  中国林业文联组织有关专家评选出2006年生态文化十件大事。这十件大事是:

  1、许嘉璐副委员长撰文提出森林文化体系应成为中国林业的第三大体系。2006年10月出版的第五期《生态文化》杂志,发表了许嘉璐的文章,首次提出森林文化体系应成为中国林业的第三大体系。

该文指出,森林文化是人与森林、人与自然之间所建立的相互依存、相互作用、相互融合的关系,以及由此而创造的物质文化与精神文化的总和,是林业生态体系建设、产业体系建设的上层建筑和意识形态,应该成为林业建设的“第三大体系”。

  2、赠台大熊猫乳名征集活动圆满结束。备受海峡两岸人民关注的赠台大熊猫乳名征集活动,2006年1月圆满结束。1月28日,200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经过1亿多海内外观众投票产生了赠台大熊猫的乳名。

  3、“创绿色家园 建富裕新村”行动启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联合开展的“创绿色家园 建富裕新村”活动,2006年5月19日正式启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泛响应,按照四部门的要求,迅速行动,结合本地实际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4、林业题材电影《天狗》连获大奖。反映基层护林员视死保护森林资源的主旋律电影《天狗》在全国公映,并获得第1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和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金爵奖。

  5、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绿野寻踪》节目开播。该栏目由国家林业局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是一个以广大少年儿童为收视对象、以介绍野生动物为主题的综合游戏性节目。

  6、第三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在长沙市成功举办。10月21日,由关注森林组委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在长沙市开幕。此次论坛以“绿色•城市•文化”为主题,全国有107个城市参加,包括韩国、日本、德国、奥地利四国的城市市长在内的与会代表达500多人。此次论坛发布了《中国城市森林论坛申办办法》,并形成了《中国城市森林论坛—长沙宣言》。

  7、话剧《青山常在》获森林文化奖。《青山常在》五幕话剧,作为纪念我国“话剧百年”活动剧目于2006年5月进京演出,国家林业局授予其林业系统文学艺术类最高奖项——森林文化奖。

  8、“绿我中华”全国征文大赛评选揭晓。征文活动共征集到小说、诗歌、报告文学、散文等体裁的作品2495件。

  9、生态报告文学集《世纪之痒——中国生态报告》出版。2006年9月,该报告文学集出版。作品生动反映了中国林业在世纪之交发生的深刻变革,揭示出资源匮乏、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已成为制约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是21世纪世界各国最主要最突出最迫切需要首先解决的问题。是世纪之痒、人类之痒、文明之痒、国家之痒、社会之痒,也是现实之痒。

  10、第五届中国竹文化节举办。第五届中国竹文化节2006年10月在福建省武夷山市召开。中国竹产业协会推出了会标和会徽,召开了海峡两岸竹文化交流与竹产业发展论坛,国际竹藤组织举办了“竹子:环境、开发和贸易”国际论坛。

  

(责任编辑:李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嘉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