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韩美女明星旗袍PK韩服:换着穿也美丽(组图)

《宫S》

  韩服是从古代演变到现代的韩民族的传统服装。其风格和特征明显区别于日本的和服。韩服的线条兼具曲线与呈直线之美。韩国服装之美在于简洁,上身和下身的线条和色彩和谐协调。

  作为白衣民族,韩服基本色为白色。根据不同季节,不同身份其着装的穿法、布料、色彩不同。如遇到结婚等特别节日,平民也穿贵族们穿的华丽颜色的韩服和装饰品,婚礼服由粉红上衣加深红色裙子组成,上面再加披肩,披肩是由五种颜色组成的华丽的服装,这是参照了东方的阴阳五行色。


  女子的“韩服”包括一件有两根长丝带的短袄,丝带系着一个蝴蝶结,另外还有长长的袖子和高腰长裙。白棉纱和由丝、稻草或橡胶制成的船形鞋是和韩袍配套而穿的。女式韩服的短上衣和长裙上薄下厚,端装闲雅;透露着东方伦理和超世脱俗之气的结合。

  男子的基本服装由一件短袄、一条裤子和一件外套组成。短祆的袖口宽松,裤子也很肥大,并用带子将裤脚束在脚踝处。大褂和帽子更加衬托其服装美。

  韩服还可掩饰体形上的瑕疵,使体形较矮的人看上去高一些,较瘦的人看上去则丰满一些,增添女性之美。

  现在的韩国,传统民族服装和新式流行服装并存,老年男人多数穿民族服装,个别老人还头戴黑纱斗笠,身穿长袍。中年以上的妇女喜欢穿民族衣裙,也喜欢穿带勾的韩国妇女胶鞋。近年来,老年妇女所穿的民族服装不仅颜色鲜艳,而且大多是带花的绸缎。青少年在平时穿各式各样的现代服装。如今,大部分韩国人已经习惯穿洋装西服,但是在春节(农历正月初一)、中秋节等节庆日,或在韩国按传统仪式举行婚礼时,新郎、新娘仍穿传统的民族婚礼服。仍有许多人喜爱穿传统的民族服装。第[1][2][3][4][5][6][7][8][9][10][11][12][13][14][15][16]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