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物业合同”事件引发矛盾

  实习记者 冯璐金陵晚报报道物业合同作为物业管理的根据和标准,是由物业管理公司、专业分包公司、业主委员会等各个有关当事人之间,为实现物业管理服务的目的,明确相互权利和义务而订立的协议。而近期,江宁某小区却传出了私签物业合同引发业主不满的事件。

据记者了解,之所以引起业主不满,是因为业委会主任没有通过业主大会,直接与物业签订了新的物业合同,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

  物业合同成双方矛盾导火索

  在上任之初,该小区的卞主任拥有非常高的民意支持率,而现在该主任似乎颇为不得人心,为何会如此呢?据记者了解,物业合同成为双方走上对立面的一个重要因素。一位张姓业委会委员告诉记者,在新的物业合同签订问题上,包括卞主任、他在内的3个人已经同物业进行了接触,初步就一些条款进行了商议,而物业也答应配合提供业委会要求的物业资料、财务报表、物业服务质量考核细则、停车管理细则等相关物业资料。随后,部分委员决定就物业合同附件内容的制订召开一次会议,但由于某些原因,预定的会议没有如期举行,并决定改期探讨。而此后,卞主任却在没有征求大部分委员意见和召开任何会议的情况下,凭借部分签名直接与物业签订了一份没有得到业委会通过的物业合同,此举引起了业主的强烈不满。

  业主对私签物业合同表示不满

  私自与物业签订合同一事遭到了不少业主的反对,一位王姓业主气愤地说道:“在多数业主、业委会委员不知情的情况下,卞主任怎可擅自做主,与物业管理公司签订新的物业合同呢?而在此前的业委会例会上,委员们也对物业合同范本的条款进行了逐一审核,并决定在完整的附件内容尚未出台之前,暂不签订物业合同。”另一位秦姓业主表示,在这份新合同中,还有许多条款值得商榷,例如停车收费的问题等等。合同的内容业主们尚未完全认定,怎么可以就这么直接签约呢?至于是否有更换物业的想法,该业主表示他们并没考虑过换新的物业,只是希望卞主任可以遵照业委会的约定,对合同内容加以审核,在各方仔细确认后实施签约。而现在卞主任的做法已经背离了大家的想法,他们希望卞主任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沟通协商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

  随后,记者采访了南京市房管局物业办。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政府职能部门,他们是无法判定物业合同内容是否有效的,法律在这一方面最有发言权。但是“新物业管理条例”中规定,与物业管理公司续签合同,必须先将物业合同内容在小区内公示,并经物业管理区域内全体业主所持投票权三分之二以上通过才行,因此从法规来看,该小区与物业管理公司签订合同的过程显然是不合规定的。“如果对物业合同的内容和签订过程不满,可以通过联名20%的业主,重新召开业主大会,对物业合同内容进行修订,然后再与物业公司签订一份新的合同。”这位工作人员补充道。而对该小区所产生的矛盾,她表示一切都应该以小区的业主利益以及构建和谐家园为重。沟通协商是解决问题最好的途径,希望矛盾双方可以坐下来,认真为小区的未来出谋划策。如果矛盾依然激化,那也只能通过法律途径寻求解决办法了。对于该小区事态进展,本报将做跟踪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