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民工回家三万元工资孝敬父母(组图)

看着儿子辛苦一年拿回这么多钱,老两口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千龙网湖北2月7日讯(特派记者吕峥)昨天晚上11时49分,经过24小时25分、1000多公里的驰骋,北京市总工会农民工专列顺利抵达湖北十堰站,1260名在京务工人员顺利返回家乡,与家人团聚。

  刚下火车的农民工立刻被震天的锣鼓声包围,站台上、广场上挂满了“欢迎农民工兄弟回乡”的横幅,40辆客车早已整齐地等候在站前广场。专程从武汉赶来的湖北省总工会副主席李如春,在站前广场欢迎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欢迎农民工兄弟回家过大年。


  随后,在交警的疏导下,40辆大客车分别驶出车站。把农民工兄弟送往十堰市郊、郧县、郧西县、竹溪县各自的家中。记者跟随农民工孙合山,来到他位于十堰市郊的家中。

  今年28岁的孙合山在北京做钢筋工,现在已经是一个小班长了。24小时的长途旅行没有给他带来任何疲倦,激动的心情全部展现在他那张老成的脸上。“我父母今天下午才知道我要回家的,听说你们要到我家看看,他们也非常高兴,到现在还都没有睡。”在回家的车上,孙合山对记者说。

  半小时候,车子开到孙合山的家门口。一幢3层高的小楼,孙合山告诉记者,这幢小楼是他和哥哥在2001年时共同出资买下的,连装修花了近15万,这些钱都是他和哥哥这几年在北京打工积攒下来的。现在和父母、哥嫂共九口人生活在一起。
丈夫回到家中,喜得妻子深吻

  走进家门,看到刚刚结婚不到一年的妻子孙合山很是激动。去年春节前,他们才办的喜事。节后,由于工作比较忙,他没过正月就返回了北京,把妻子一人留在家中照看公婆。孙合山对记者说:“虽然我已经结婚,但依然在工地和工友同吃同住,跟单身汉一样,很是想念家中的妻子。”说着,就搂紧了身边的妻子。妻子也顾不上人多害羞,在孙合山的面颊深深吻了一下。

  站在一边的孙合山父母看见儿子回来也是笑得何不拢嘴,孙合山从随身携带的包中拿出几落百元大钞递给父母,“这是我今年打工挣的钱,三万元,给您二老,孝敬您的。”父母接过钱后轻轻的抚摸了一下孙合山的头。

  孙合山告诉记者,他今年打工挣了大约七万块钱,除去生活开支,这次拿回家6万。给父母的三万元,剩下的钱准备赞起来,过几年有点积蓄了,就不外出打工了,准备在家乡做点小买卖。

  湖北省总工会副主席李如春说:“湖北是劳务输出大省,广大的农村富裕劳动力外出务工,把赚得的钱拿回家乡,直接促进了本省经济的发展;更重要的是富裕了自己的家庭,解决了子女就学问题;而且在发达地区他们还学到了本领,提高了素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合山 | 李如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