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0比1国奥不敌切尔西预备队 凶狠犯规显浮躁心态

  “动作过大”国奥痼疾

  中国国奥队在伦敦当地时间2月5日的一场足球友谊赛中以0比1不敌切尔西预备队。然而,比赛胜负似乎已不重要,赛场内外暴露的恶意犯规、“国骂”、打人甚至引发的冲突成了本场比赛观众关注的焦点。

  比赛在伦敦西南部的英格兰甲级俱乐部布伦特福德的球场举行,中国队的对手是比他们小四五岁的切尔西队二线球员。能容纳12.5万人的球场有半数的观众,其中不少是中国球迷。

  比赛开始仅三分钟,中国队左前卫于海将对方的哈奇森铲翻,后者在草坪上疼痛得翻来覆去,被迫被替换下场。于海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第二十四分钟时,他又将对方一名球员一肘击倒在地。裁判跑到他面前,对他训斥一番,并指了指看台,示意他再如此犯规,就将他罚上看台。

  中国队遭遇裁判同样警告的还有队长陈涛。他在比赛中不干净的小动作不断,裁判几次跑到他面前口头警告他。

  激烈拼抢背后也暴露出目前国奥队员略显浮躁的心态。从前几场热身比赛的频频拿牌再到当晚的凶狠犯规,可以看出,动作过大,成为中国国奥顽疾。国奥的年轻小将还需要在思想上把抢拼和铲人区分开来。

  不检行为 损害中国足球形象

  目前中国足球本就因为自身水平很难找到强队热身,如果为数不多的热身机会让外界记住的是中国球队凶残的踢球方式,将来国字号想找强队比赛恐怕更有困难。

  中国足球是有差距的,但是获取对手尊重的方式不应该是过于凶狠的踢球方式,而是真正对比赛的投入。频频犯规屡屡拿牌,如何在比赛中发挥拼劲的同时控制自己的动作是现在的国奥队需要思考的。

  同时,赛场之外的一些行为也在为中国足球形象抹黑。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切尔西队主教练布·罗杰斯按照规矩耐心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对中国队大加夸奖。他离去后,满屋子的记者苦等中国队主教练和官员,但左等右等就是不来,几分钟后有消息说中国队已在返回驻地的途中。现场中外记者面面相觑,继而一片哗然。(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于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