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百万富翁装死逃生案续 凶手因妒生恨欲灭门(图)


富翁装死逃生案告破 凶手因妒生恨灭门焚尸(图)
嫌犯涂跃华

富翁装死逃生案告破 凶手因妒生恨灭门焚尸(图)
嫌犯作案时穿的鞋子和使用的凶器

  《百万富翁装死捡回一命》之大案告破

  “疤子”因妒生恨欲灭门焚尸

  昨在万载落网 行凶时曾诈称“外面还有3个兄弟”

  核心提示:4日晚8时30分许,浙江百万富翁金建生一家在租住的南昌市京山老街遭遇入室劫杀。连日来,本报对此事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6日,南昌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这起震惊全省的入室杀人抢劫案告破,警方在我省万载县将犯罪嫌疑人涂跃华抓获,此人正是本报报道的“疤子”,他的作案动机是出于嫉妒,且在“下手”前还准备杀人焚尸,制造灭门惨案。

  案发后不久便锁定了嫌疑人

  据南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重案大队大队长王军介绍,此案引起了江西省公安厅、南昌市公安局及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案发后,刑侦支队当即成立了专案组,并调派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调查,并对死者进行尸检。同时,民警还围绕金建生家被抢的物品,特别是银行卡进行调查,为防止犯罪嫌疑人将金建生银行卡里的存款取走,民警立马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冻结金建生被抢的银行卡。

  另外,专案组民警也立刻找到死里逃生的金建生了解情况,当时,受伤的金建生口齿清晰,称犯罪嫌疑人有4名,其中一名嫌疑人是常在南昌市建材大市场一带活动的一名男子,绰号“疤子”(又称“疤子眼”)。为此,民警立刻对“疤子”进行布控,并找相关人员了解此人的情况。很快,“疤子”的真实身份就被查清,此人正是本报报道的涂某,全名叫涂跃华,33岁,系南昌县蒋巷镇人。接着,民警便对涂跃华的住处和可能出现的地方进行布控。同时,考虑到嫌疑人涂跃华作案后逃到亲朋好友家去,民警又分头对他的社会关系进行调查,并在跟他有过来往的关系人的住处进行布控。

  牢友家中擒回犯罪嫌疑人

  其间,民警了解到,1995年4月,涂跃华曾因盗窃被判刑8年,服刑4年后提前出狱。于是,民警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涂跃华曾服刑的农场进行调查。这时,民警获取一条重要线索,涂跃华的管教干部告诉民警,涂跃华在服刑时曾与一名叫龙吉根的牢友关系密切,两人释放后,还曾约在一起看望其他狱友。这位名叫龙吉根的男子现年43岁,是万载县株潭镇上尾村人。听罢,办案民警认为涂跃华很有可能前往万载县投奔龙吉根,以暂避风声。民警猜测,依两人的铁关系,龙吉根很有可能会帮助涂跃华。为此,民警把龙吉根作为重点人员进行监控。

  5日凌晨3时许,办案民警连夜驱车前往万载寻找涂跃华的踪迹。在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后,民警很快查清了龙吉根家的具体位置,便立刻展开调查。办案民警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找来一些可靠的当地人,从侧面打探龙吉根家里是否住进了一名外地人。另外,民警为了防止龙吉根将涂跃华安排在别人家中躲避,又立刻对龙吉根的社会关系进行全面调查。不久后,就有消息传到办案民警处,龙吉根家中好像来了一名外地的“客人”,“客人”的体貌特征与涂跃华极为相似,左眼下方有一道疤。于是,办案民警立刻在进入上尾村的两条必经之路蹲守。6日上午10时许,又有消息传来,称龙吉根5日晚上很晚回家,回家后一直没有出门,他那名“客人”也正在其家中。至此,民警决定实施抓捕,10余名民警立刻冲进龙吉根的家中,将准备外出的龙吉根和正睡在床上的一名左眼下方有一道疤的男子抓获,该男子正是办案民警想尽一切办法寻找的涂跃华。同时,民警当场缴获了金建生家被抢的近两万元现金、两张银行卡(内存有22万余元)和两部手机等物。

  生意亏本嫉妒对方起歹念

  涂跃华落网后,民警多次对他进行了审讯,了解到的此人情况与本报之前报道的完全一致。涂跃华家住南昌县蒋巷镇蒋巷酒厂宿舍,在家排行老三;涂已与妻子离婚,两个小孩均跟着前妻生活。1999年,出狱后的涂跃华在南昌市建材大市场做了陶瓷生意,由于他的店面与金建生的店面相隔不远,没过多久,就认识了金建生一家人。后来,由于涂跃华经营不善,陶瓷生意难以维持,于是他把店转给了亲戚。去年8月,涂跃华在南昌市建材大市场附近开了一家餐馆,取名为“巴子壳烧菜馆”,但同样因他经营无方,最终以关门告终。这几年来,涂跃华一直租住在南昌晶体建材厂宿舍。

  在谈及涂跃华的作案动机时,王军说,涂跃华交代,由于他做什么生意都亏本,而相比之下金建生的生意却蒸蒸日上,为此他心生嫉妒。另外,涂跃华还交代,他觉得金建生在他面前很显摆,一会儿说要买车,一会儿又说要买房,这令他心里更不平衡。想到自己曾两度问金建生借钱都未借到,而他问别人借就借到了,涂跃华更加觉得金建生看不起自己,于是便萌发将金建生一家杀死搞钱用的想法。为此,上个月,涂跃华两度跟踪金建生,摸清了金的租住地。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车东哲)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涂跃华 | 金建生 | 金建 | 龙吉根 | 沈爱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