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百万富翁装死逃生案续 凶手因妒生恨欲灭门(图)


富翁装死逃生案告破 凶手因妒生恨灭门焚尸(图)
本报记者代表本报给病床上的金建生献上花篮

富翁装死逃生案告破 凶手因妒生恨灭门焚尸(图)
警方缴获的部分赃款赃物

  嫌犯不仅杀人还想焚尸

  采访中,王军还告诉记者,涂跃华不仅想将金建生一家杀死,还想杀人焚尸。王军说,案发前两天,涂跃华在省城八一广场的地摊上买了两把刀。下手前,涂跃华问南昌市建材大市场附近的一家摩托车修理店要了一些汽油。4日晚8时许,涂跃华带着刀和汽油来到金建生的租住处,当时,金建生的妻子沈爱娟(39岁)和两个女儿金越颖(18岁)和金越露(9岁)在家。沈爱娟在听到敲门声后,便问对方是谁。

“是我,疤子哟!”见是熟人敲门,沈爱娟立刻去开门,可她万万没有想到,涂跃华一进门就掏出尖刀说:“对不起,我今天是来抢劫的!”听罢,沈爱娟和两个女儿便吓得大叫起来,接着,涂跃华便相继对母女三人下了毒手。而后,涂跃华在金建生家中乱翻,由于“收获”不大,便坐在金建生家里等金建生回来,准备再将金杀了抢点钱财。

  当晚9时许,金建生一回到家,涂跃华便把尖刀架在金建生的脖子上。金建生见妻子和女儿均倒在血泊中,便说:“你这是干什么,为什么杀人?”金建生刚说完,涂跃华便猛砍金建生,给金建生来了个下马威。“我今天是来抢劫的,你身上有钱吗?”涂跃华问,金建生立刻从口袋里掏出近两万元现金给了涂跃华。“这么少呀!有没有存折或银行卡?”接着,金建生又掏出了2张银行卡,说里面有20多万元的存款。见有银行卡,涂跃华又逼金建生说出密码,为了使金建生说出真的密码,涂跃华吓唬对方说:“外面还有三个兄弟,如果你报假密码,就对你不客气。”无奈,金建生只好说出银行卡的密码,涂跃华这才放手,而后金建生便倒在床上,为了寻找机会逃跑,他只好装死。随后,涂跃华便拉上金建生家的窗帘,准备焚尸。见状,金建生趁对方拉窗帘之机往外逃,并大喊:“救命!杀人了!”见金建生逃跑,涂跃华追了出去,在追出约60米后,两人到达了京山老街的主干道上。附近麻将馆的群众听到有人喊救命,全都跑出来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此时,涂跃华见有人,便跑到了省城迎宾大道上,打车来到了南昌县莲塘镇,后又租了一部面包车从向塘附近上高速前往万载,直到5日凌晨2时许才到达龙吉根家中。

  涂跃华是唯一犯罪嫌疑人

  王军说,涂跃华就是唯一的犯罪嫌疑人。在犯罪过程中,为了威胁金建生说出银行卡密码,涂跃华恐吓他说有3个兄弟在屋外把守。虽然这是一个谎言,但金建生早已吓得魂飞魄散,对此深信不疑。所以,他在逃脱后向麻将馆的人求救时,说一共有4名歹徒。目前,警方正加紧审讯涂跃华。

  “疤子”落网后“视死如归”

  昨日下午,记者在南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审讯室内见到了落网后的“疤子”。当被问道“想不想家人”时,他回答说怎么会不想呢,且告诉记者,当天他从杀人现场准备打车逃跑前,曾给前妻打电话,说自己犯了很大的事,要跑路了,可能永远都回不来了,要前妻照顾好两个孩子。

  随后记者又问,为什么会选择逃到万载,他回答万载有个好朋友,是他原来在监狱的死党。他准备过去躲避几天后再往福建方向逃跑。而且去时,他直接告诉了朋友自己犯了好大的事,把几个人捅伤了,有可能都已经死了。当他被问到,是否很缺钱,他说确实手头紧张,当时拿到1万多元现金和有20多万元的银行卡后,心想可以好好地用一段时间了。但没想到,第二天当他逃到万载以后去银行取钱时,被告之,银行卡已经被冻结。于是他赶紧离开了银行,逃回躲避的地方。

  被抓获后的“疤子”在众人面前表现出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他坐在铁窗对面,一边抖着双腿一边笑着说:“接下来上检察院、上法院、上刑场,还不就是这样。”由于刑侦人员正在对“疤子”进行审讯,警方不允许记者对“疤子”进行采访,“疤子”还笑着对刑侦人员说:“你们就让他们采访嘛!”

  亲属欲将被害人尸体运回老家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再次来到九四医院,代表本报为躺在病床上的金建生献上了花篮,见有人前来探望,金建生咳嗽了一下。随后,记者和在一旁照顾他的妹夫王先生聊了起来。他说,在得知姐夫金建生家出事后,大部分亲属都赶到了南昌,一是为照顾金建生,同时也为了处理金建生的妻子和两个女儿的身后事。王先生说,他们经过商量后,决定在获得南昌警方的许可后,将3名死者的遗体运回老家。

  案件已经在浙江引起重视

  昨日下午,浙江企业联合会副会长王乐秋等共5名浙江老乡来到九四医院探望了金建生。王乐秋告诉记者,他们去探望金建生时,金建生很高兴地和他们握手,还主动告诉老乡,自己的妻子和女儿都已回到杭州,妻子在抢救中,两个女儿都没事。听到这里,他们都难过得不知说什么好。据王乐秋介绍,自从本报报道了此事后,她的手机不停地接到在赣的浙江老乡们打来的电话,询问金建生目前的情况,凶手有没有被抓到,希望能去探望金建生。此外,浙江当地政府得知此事后也非常重视,届时,萧山民政局将派人来南昌接金建生回家。江西省浙江企业联合会也将全力帮助金建生家做好善后工作。文/王斌、燕波、记者涂永辉、王梦娜 图/记者许南平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车东哲)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涂跃华 | 金建生 | 金建 | 龙吉根 | 沈爱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