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山:火车票黑票点收钱跑人 150人受骗

  还有不到两周就到春节了,现在火车票一票难求,有人乘机打着代售火车票的幌子行骗,收了火车票价和高额手续费后,却携款潜逃。日前,火炬开发区工商分局一连捣毁了三个这样的火车票代售点。

  火车票代售点收钱跑人

  遇骗的尚先生告诉记者,2月1日下午,他在火炬开发区张家边二村一家超市门口看到一个长约1米左右的火车票、机票代售点的广告牌,代售点在超市里面。

看到代售点只有一个桌子和只有一个30岁左右的妇女售票时,尚先生也有些怀疑,但想到这家超市是连锁超市,信誉一样不错时,也就信以为真了。尚先生当时预订了一张2月11日前后的广州-陕西安康的卧铺,售票点收了他206元的票价外,还加收了100元的手续费,而且都要求一次交清。交了钱后,代售点的妇女告诉他,三四天后就能确定是否订到票,订不到的话票价和手续费全部退回。2月2日晚上6时许,尚先生又去超市购物时,发现代售点前围了十几个人,过去一问才知道代销点的售票人员已经失踪了。

  刘华的遭遇也和尚先生差不多。他告诉记者,订了票后,代售点只给了他一张没有盖章的收据,落款处也只留了“刘”字,订完票离开时,代售点还留了一个手机号给他,但现在已打不通了。

  容留代售点商场代为赔偿

  尚先生介绍,当天晚上,他们就报了警,有关部门召集了受骗群众、超市经营者一起协商解决这件事情,目前票款已由商场代为赔偿了。

  记者昨日从火炬开发区工商分局了解到,自从2月1日以来,该分局依据群众投诉,在张家边一连捣毁3间无照火车票代售点,其中两个设在了超市,另外一家在一个服装城,代销点的负责人在预约领取预售火车票前,携款潜逃,手机关闭,只有少量的群众拿到预订的火车票,受骗的群众有150多人,涉及金额近3万元,经过协调,目前3间商场的经营者愿意退还预收票款给群众,受骗群众已领回被骗的票款。

  该分局有关负责人称,这些非法代售点,通常的手法是在人流量较大的商场租用柜台,正规代售点按规定每张票只收取5元手续费,而他们却以每张票收取50-100元不等的高额手续费代售火车票,并且要求预收票款,却只给开具一些自制的登记凭证或者收款收据。(记者 王文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先生 | 张家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