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运票价不加价 1000台大巴为铁路保底应急

  昨日是春运第3天,广东省交通厅厅长张远贻走进广东民声热线节目。张远贻在节目中向听众强调,广东省将严格执行春运票价不加价政策。同时,一旦北方下雪导致铁路运输不畅,广东省将启动应急预案,1000台客运大巴将作为应急之需。

张远贻还透露至2019年,全省政府还贷公路收费站将全部撤销。

  1000台大巴为春运后备

  张远贻回答问题时提到,今年春运预计全省有1.3亿人次的运输量,90%的运输量将由公路来承担。“在民航、铁路等其他出行方式受阻的情况下,公路要保底,保证旅客走得了。”今年春运,共有8万辆客车投入我省春运。交通厅今年备有1000台客运大巴作为应急之需。

  严格执行票价不加价政策

  节目中,有市民报料称,广州花都区一客运站场平时对1.2米以上的小孩收半票或不需买票,但春运开始后,1.2米以下的儿童都要买票。张远贻听后,要求广州市交委马上去查处此事。

  关于春运票价问题,张远贻在节目中作了说明,他说,广东省今年的公路春运票价实行不加成的政策,政策出台后,群众看到票价还是比平时高了,其实是因为平时淡季的时候,公路的票价比原定的基准价要低,比如基准价是200元的话,为了吸引客源,平时用100元就可以买到票,现在春运期间,票价回复到基准价,并按照规定可以上浮30%,于是看起来就比平时票价高出了许多。

  张远贻还提到,为吸引外省车辆来我省参加春运,省交通厅还出台了措施减轻运输企业的压力。一是对本省籍参加春运的营运客车,从今年1月1日起,公路客运附加费征收标准由原来每人每公里3分钱降为2分钱;每车次的实载率按55%计征包干额。二是免征春运40天参加春运的营运客车养路费。三是对外省籍来我省参加春运的车辆春节前15天减半收取路桥通行费。

  行驶记录IC卡管住客车

  针对目前有些地方公路车辆超载严重、路面破损严重、行车安全隐患增大的情况,张远贻回应说,“今年春运,我们要求所有的运输车辆都要安装行驶记录IC卡,加强车辆监控。”

  张远贻还提到,至2019年,全省政府还贷公路收费站将全部撤销,新批的公路收费站的收费期最长不超过25年。

  节目结束后,有记者问到高速公路的电子测速问题,张远贻认为:至于测速的管理方法,比如电子眼,我们会与公安部门一起研究。对于那些6座以上的车辆,我们是坚决控制其在时速80至100公里之间,但有些路段车辆比较少的情况下,对小车可以考虑放宽限速的范围。(记者林洪浩通讯员赵钊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