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两块烂尾地拍出4.9亿

  两块烂尾地拍出4.9亿

  位于广州同福中路和文昌南路、被雅居乐竞得,两地折合楼面地价5691元/㎡

  本报讯(记者王卫国 实习生饶兰)昨日上午,广州同福中路和文昌南路两幅烂尾近十年的商住用地通过捆绑方式成功拍出,雅居乐集团以4.92亿元竞得。

两地557户被拆迁户将按照法院判决获得补偿。

  这两幅烂尾地都位于老城区繁华地带,共有4家颇具实力的开发商参与竞拍,分别是代表雅居乐地产的美城物业有限公司、代表富力地产的深圳市鼎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和北京万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竞买人,以及恒大地产集团。

  昨日上午10时两地准时开拍,起叫价为3.1亿元,雅居乐、万科、恒大3家开发商举牌踊跃、互不相让,地价先后按照500万元和200万元的竞价幅度迅速攀升。

  当地价超过3.8亿元时,现场响起掌声,因为此价位正是去年11月两地首次推出时的出让底价。虽然主持人多次提醒开发商注意投资风险,但现场的举牌热情没有丝毫衰减。经过77轮举牌,雅居乐地产终以4.92亿元竞得两幅地块,成交价比出让底价高出59%。

  两地折合楼面地价5691元/平方米,明显高于广州其他住宅用地。这是因为两地包含建筑成本,两幅烂尾地都已建好地下基础结构,而文昌南路地块更是建好了12层主体框架,竞得开发商可以很快封顶卖楼。

  昨日的土地出让不仅是今年广州公开出让的第一批土地,而且是广州首次尝试捆绑拍卖,成为广州市处理烂尾地工作的又一创新。

  广州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广州还将推出10幅位于越秀、海珠、荔湾等中心城区的烂尾地,总面积达26.24万平方米。

  随着烂尾地纷纷走上司法拍卖途径,广州在今年年初迎来前所未有的老城区卖地高潮。业内人士认为,盘活烂尾地可以解老城用地之渴,抑制广州老城区居高不下的房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