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女宇航员绑架情敌未遂被捕

  陷入“三角恋”,穿着纸尿裤飞车1500公里“教训”对方

  女宇航员绑架情敌未遂被捕

  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女宇航员莉萨·诺瓦克同另一名男宇航员发生情感纠葛,6日开车900英里(约1500公里)与一名“情敌”对质,并用仿真枪、胡椒水等物品疯狂袭击对方,在佛罗里达州被警方以企图绑架罪名逮捕。

  本报综合报道 43岁的诺瓦克去年7月曾任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的任务专家。但“三角恋”让这位受人尊重的女宇航员陷入疯狂:得知“情敌”、佛罗里达州帕特里克空军基地的工程师科琳·希普曼从休斯敦飞往佛州后,决定跟到佛州去理论。为减少路上的时间,诺瓦克甚至穿上太空宇航员专用的纸尿裤,以减少上厕所的时间。

  用胡椒水喷情敌

  据希普曼回忆,6日凌晨1时,她在抵达机场后发现一名身穿雨衣的女人在跟踪自己,雨衣女人尾随她至停车场,并猛敲车窗企图打开车门,说要搭乘便车。

  在遭到拒绝后,雨衣女人开始痛哭,希普曼摇下车窗,结果遭到胡椒水的袭击。

  希普曼随后报警,协助警方在附近逮捕了袭击者。经辨认,雨衣女人正是诺瓦克。

  辩称只是“想谈谈”

  诺瓦克供认,她与NASA一名41岁男性宇航员威廉·奥弗雷恩是男女朋友,而希普曼介入他们的感情,因此想要“找希普曼谈谈”。

  但警方认为,诺瓦克的目的恐怕不仅是“谈谈”那么简单。诺瓦克被捕时正往一个垃圾桶里扔东西,其中包括假发和仿真手枪。警方还在她随身携带的包里发现棕色风衣、钢锤、一把刀锋有10厘米宽的折叠刀和600美元的现金。

  随后,警方又从诺瓦克的车里搜出6双橡胶手套、地图、纸尿裤、希普曼写给奥弗雷恩的电子邮件、希普曼的家庭住址和交通路线图,以及诺瓦克写给奥弗雷恩的情书。警方透露,情书显示了“诺瓦克女士多么深爱奥弗雷恩先生”。

  奥兰多警局发言人琼斯说:“如果你只是打算和某人谈谈,我不认为你还需要假发、气枪和胡椒水。遗憾的是,诺瓦克犯下了严重罪行。”

  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目前有关部门已经以绑架未遂、抢夺机动车未遂、销毁证据和袭击罪拘留并起诉诺瓦克。如果绑架罪名成立,她可能面临终身监禁。在警方公布的照片上,诺瓦克形容憔悴、眉头紧锁,与之前英姿飒爽的巾帼英雄形象判若两人。

  NASA发言人詹姆斯·哈茨菲尔德说,这可能是NASA现役宇航员第一次遭到重罪起诉。哈茨菲尔德说,直到5日,诺瓦克NASA宇航员的身份仍未改变,但“之后发生什么,我就无法预料了”。奥弗雷恩尚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新宗)

  人物

  曾坐“发现”号上天被捕时正等待任务

  据称,被捕时诺瓦克正在等待第二次前往太空站的飞行任务。

  43岁的诺瓦克是一位拥有3个孩子的已婚母亲。1985年,诺瓦克毕业于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美国海军学院,获得了航空工程学位。她于1996年加入航天项目。2006年7月,她在“发现”号航天飞机上顺利完成了为期13天的任务。

  男主角奥弗雷恩是两个孩子的父亲,目前单身。去年12月,身为海军指挥官的他成功执行了“发现”号航天飞机与国际空间站的对接任务。虽然诺瓦克和奥费尔恩都是头一回执行太空任务,两人并未一同飞行过,可是自从去年一起在基地接受航天训练后,诺瓦克便无可救药地爱上了奥弗雷恩。

  综合

  图:

  诺瓦克被捕后形容憔悴(右上小图),与之前英姿飒爽的形象判若两人(左大图)。

  右下小图为诺瓦克所爱慕的奥弗雷恩。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