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赌城 牌局

  当地时间2月18日,中国的大年初一,2007年NBA全明星将在赌城拉斯维加斯上演。随着上周末由联盟教练投票推选的替补阵容产生,赌城的全明星牌局已经摊开。虽然全明星是球迷意志的体现和超级球星的永恒舞台,但今年的票选结果还是让人们看到了新势力的成长,波什和阿瑞纳斯进入东部首发就是球迷对新势力认可的证明。

另一方面,全明星也是球员在常规赛上半程表现的一个评定,30位联盟主教练手中的替补选票不仅代表了他们个人的喜好,也是对入选球员半程表现的专业肯定。

  表演、娱乐、嘉年华、作秀,这些对全明星的形容都恰如其分。但对那些打球的人来说,全明星还有另一个重要的意义:认可。

  黑桃A·票王

  詹姆斯:成熟的救市主

  在联盟前两次公布票选结果时,姚明都是暂时第一,但最终,詹姆斯还是以2516049张的历史第二高选票成为票王。

  詹姆斯2003年进入联盟,2004年,他曾为自己落选发过牢骚。随后两年,他都站在了全明星舞台上。去年,他还捧走了MVP奖杯。“这种感觉太美妙了,虽然我从进入联盟的那天起就盼望成为全明星的一员,但成为票王太难以置信了。”

  “皇帝”终结了“中国巨人”连续两届当选票王的记录,毫无疑问他应该感谢姚明的受伤缺阵。本赛季,姚明和火箭走出了上赛季无缘季后赛的阴影,球队稳定地保持在西部第六名位置上,姚明场均有25.9分和9.4个篮板的良好数据。但去年12月23日对快船比赛中的骨折成了转折点。

  曾经很多不喜欢姚明的人都说,他成为全明星票王完全得益于中国人的支持。今年又有玩笑的说法称海底光缆断裂影响了中国人投票,但最后的事实说明,并非每个中国人都在盲目地“爱国”。

  新赛季的詹姆斯越来越像一个领袖:他努力的方向不是让自己在得分榜上一骑绝尘,也不是让自己频频在每天的五佳球集锦中亮相,而是帮助队友们表现得更优秀。

  一月初,骑士坐上了东部第一的宝座,但随后的连续西部征战拖跨了他们。目前骑士以56.3%的胜率居东部第五,连续第二年打进季后赛应该不是大问题。

  詹姆斯当初以“救市主”的形象进入联盟,一直保持着超高人气,在未来一两年内,如果火箭和骑士都保持着上升轨迹,詹姆斯和姚明的全明星票王之争或许将成为一个话题。

  老K·新势力

  阿瑞纳斯:颠覆2001选秀印象

  阿瑞纳斯和波什入选全明星首发,让东部首发阵容继续年轻化:阿瑞纳斯和韦德都是25岁,而詹姆斯和波什都仅有22岁。

  2001年的NBA选秀大会也许是近几年来能看到结果最糟糕的一届,除了加索尔和帕克,人们似乎再难叫出什么响亮的名字。但现在多了一个:吉尔伯特·阿瑞纳斯。也许这个神射手将改变人们对2001年选秀的印象。

  2002-2003赛季结束之后,重建中的奇才队将阿瑞纳斯从勇士招至帐下,最近两个赛季,奇才都以东部第五名的身份打进了季后赛。本赛季,奇才在阿瑞纳斯的带领下开始了新的爆发,在全明星主教练产生前,他们把持了东部第一宝座,使埃迪·乔丹出人意料地成为东部明星队主帅,现在奇才也仅以半个胜场落后于活塞排名东部第二。

  除了以场均29.7分占据联盟得分榜第二的位置,阿瑞纳斯本赛季值得记住的表现太多了:去年12月在斯坦普斯中心拿下60分,成为除张伯伦外惟一可以在对湖人比赛中得到60分的人;10场比赛打出得分35+;在对强敌爵士的比赛中潇洒命中压哨制胜三分,并以51分追平飞人乔丹创造的奇才主场个人得分纪录——那天是1月16日,“MVP”的欢呼声激荡着首都的球馆。

  近几个赛季一直在东部倒数几名徘徊的猛龙,现在居然压倒了网队成为大西洋区的老大,波什是实现这一改变的最重要砝码。

  和詹姆斯一样在2003年进入NBA的波什身高2.08米,名为大前锋,但他在猛龙实际是干着中锋的活儿。他的技术相当全面,灵活的步伐和进攻手法都和小奥尼尔非常相似。本赛季波什场均拿下22.8分,而且篮板技术有明显进步,场均达到10.7个,暂时排在联盟第九。在弱队猛龙,波什有足够的证明自己的机会。

  “球迷经常会走过来问我‘今天你们为什么没能赢?’其实从我打球那天开始,我就梦想成为比赛中的‘那个家伙’。”这个看上去有些沉默的黑人小伙子终于以全明星首发的方式登堂入室了。

  同花顺·实力派

  进攻,MSN永不丢失的信息

  来自“太阳系”的MSN(马里昂、斯塔德迈尔和纳什)被主教练们选进替补阵容,是对联盟最具攻击力最具观赏性球队的奖励。

  太阳和奇才是目前联盟中场均得分最高的两支球队,奇才场均得分达到107.2分,太阳比他们高出了4.1分。奇才的得分主要来自三剑客阿瑞纳斯、巴特勒和贾米森(场均得分分别为29.7分、20.5分、19.3分),而太阳的进攻三角MSN组合(场均得分分别为18.5分、19.3分、19.3分)虽然在得分数据上逊于奇才三剑客,但他们的综合实力以及球队整体的化学反应和进攻流畅程度都胜过奇才。

  “当你在球场上努力表现并为球队贡献不小时,这些教练都会看在眼里的,把票投给你就是最好的证明,我想我们的表现值得他们这样做。”本赛季恢复了“小霸王”本色的斯塔德迈尔自然想在拉斯维加斯过把瘾。

  相比斯塔德迈尔入选全明星的兴奋,纳什早在名单出来之前就表示了厌倦,毕竟对他来说,现在惟一有吸引力的就是总冠军。

  “最近几年,我都参加了全明星赛。但你要知道,我们和家人团聚的时间本就不多,这想法有时就像奢望。”纳什说。

  三位爱将入选后,西部明星队主帅D安东尼也面临难题:如何调节自己的爱将和球迷心中的爱将的上场时间。别忘了,从东部还来了个艾弗森。

  底牌·?

  得分王在央求

  2003年进入联盟的詹姆斯、韦德和波什都出现在全明星首发名单中,而目前联盟的得分王安东尼却连替补都没捞上。大家都知道,这是麦迪逊花园球馆斗殴事件的后遗症。

  “卡梅隆对最后的教练票选结果感到失望,但他还是冷静地接受了这个现实,希望现在还会有什么奇迹降临。”安东尼经纪人安德鲁这样说。

  其实所谓的“奇迹”,就是姚明和布泽尔的缺席。如果斯特恩钦点的话,坎比会是姚明替补的有力竞争者,而安东尼顶替布泽尔的希望也不小,毕竟在球迷票选中,他的票数仅次于首发的加内特和邓肯。不过,他还得面临乔什·霍华德和布兰德等人的挑战。

  安东尼本人也公开发出了恳求:“在大卫总裁做出决定前,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我当然希望他既往不咎。”

  全明星实行球迷票选首发、主教练票选7名替补(两名后卫、两名前锋、一名中锋、两名位置不固定球员)的选拔制度,从1990年起,如有球员不能参赛,由联盟指定替代者。自1990年起共有25人次因伤病、退役或个人原因退出全明星,其中10人为首发。

  “第三全明星”一览

  年份退出者替代者

  2006小奥尼尔* 阿瑞纳斯(后卫投票第7)

  2003韦伯 斯托贾科维奇(前锋投票第5)

  2002奥尼尔*布兰德(前锋投票第8)

  2002卡特* 巴龙·戴维斯(后卫投票第8)

  2002马龙 无替代

  2001希尔* 斯普瑞维尔(前锋投票第3)

  2001莫宁* 穆托姆博(中锋投票第3)

  2001拉特利夫 安东尼·戴维斯(中锋投票第6)

  注:带*者为首发

  后卫

  韦德 2,029,591票

  阿瑞纳斯 1,454,166票

  票选三四名

  卡特1,451,156票

  基德838,486票

  前锋

  詹姆斯2,516,049票

  波什1,091,263票

  票选三四名

  小奥尼尔934,749票

  希尔677,423票

  中锋

  奥尼尔1,622,446票

  票选二三名

  霍华德1,464,613票

  华莱士788,950票

  东部全明星替补:小奥尼尔 巴特勒 德怀特·霍华德 卡特 基德 比卢普斯 汉密尔顿

  后卫

  科比 2,138,777票

  麦克格雷迪1,942,796票

  票选三四名

  艾弗森 1,813,638票

  纳什 1,504,826票

  前锋

  加内特 1,616,575票

  邓肯 1,436,584票

  票选三四名

  安东尼 1,309,945票

  诺维茨基 1,276,304票

  中锋

  姚明 2,451,718票

  票选二三名

  斯塔德迈尔1,209,333票

  丹皮尔 385,179票

  西部全明星替补:诺维茨基 马里昂 布泽尔 斯塔德迈尔 纳什 艾弗森 帕克

  怨声起东部

  NBA 西强东弱,但在全明星名单出炉后,反倒是东部怨声一片。所谓的争议当然是针对有教练推选的替补名单,在位置上则集中于中锋和后卫。

  中锋争议

  埃迪·库里

  似乎是受到了落选的刺激,在2月4日和魔术的比赛中,库里拿下27分帮助尼克斯战胜对手,而被教练们推选为东部替补中锋的霍华德只得到15分,还有5次犯规。

  队友们纷纷站出来为库里叫屈,克劳福德说:“库里是联盟最好的中锋之一,随着我们赢的场次越多,他也会被别人接受。”

  马布里的评论则更加火爆:“不是球迷在选全明星,我觉得一切还是联盟说了算。库里从赛季开始就打出了全明星的表现,但他却没有得到应该的荣誉。在我看来,不选库里等于是在犯罪。”

  主帅托马斯则温和许多,他认为库里能引起争议就说明了他的进步。

  数据对比

  球员得分 篮板 助攻 盖帽

  霍华德 16.8 12.0 1.6 1.77

  库里19.5 7.00.7 0.54

  口水

  尼克斯遭杯葛?

  “魔术师”约翰逊认为尼克斯无人入选和拉里·布朗有关。上赛季,布朗与尼克斯的矛盾闹得沸沸扬扬,而他在东部教练中威望很高,嫡系也非常多。鹰队的伍德森、76人的奇克斯都曾是布朗的助手。“库里落选等于是东区其他教练集体在向托马斯示威,因为布朗和东区多支球队关系密切。”约翰逊说。

  愤怒的公牛

  暂时位列东部第三、胜率达到57%的公牛也没有一人入选全明星。当地媒体把矛头对准了胜率只有45%、没有进入东部前八却有两人入选的网队。

  “我很吃惊,非常非常吃惊,”本赛季场均有21.3分、3.6次助攻的后卫戈登说,“公牛没有一个球员是全明星?那我们算什么?我们东部第三的战绩又算什么?我们原本都认为,联盟至少会承认我们中的一人。”

  后卫争议

  乔·约翰逊

  虽然鹰队战绩平平,但乔·约翰逊的表现可圈可点。在很多人看来,他的表现要远优于网队的卡特和基德。主教练伍德森说:“我认为他理应入选,这没有任何的疑问,他是联盟中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之一。”

  纳什也站出来为前队友声援:“他是不可多得的灵魂人物,虽然因伤缺席了几场比赛,但这不应该成为他落选的原因。”

  约翰逊自己倒很大度:“我确实很失望,但这对我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

  数据对比

  球员得分 助攻 篮板 抢断

  卡特25.0 4.55.7 1.08

  基德14.6 8.88.0 1.71

  约翰逊 25.6 4.24.1 1.10

  全明星look like

  来自联盟30支球队的拉拉队员将作为全明星周末的热舞女郎,她们同样是经过票选产生的。在30位美女中,我们发现了两位貌似NBA球员第一夫人、帕克的女友埃娃·朗格洛丽娅。虽然她们的名气远无法与“绝望主妇”相提并论,但在全明星周末,她们肯定比埃娃的表现机会多。

  吉娜(太阳)

  年龄:24

  拉拉队资历:5年

  血统:西班牙/墨西哥

  最喜欢的食物:汉堡

  作为太阳拉拉队员最难忘的事:去中国的那次旅行,为太阳队做推广。

  最喜欢的太阳球员:纳什

  梦想的工作:电影演员

  永远想学会的:弹吉他

  朋友怎样描述你:忠诚

  凯瑟琳(热队)

  生日:11月13日

  拉拉队资历:两年

  血统:黎巴嫩/爱尔兰/德国

  最理想的职业:时尚设计师

  昵称:猫

  偶像:珍尼特·杰克逊

  最想去的地方:巴黎

  作为热队拉拉队员最难忘的事:第二年(2006年)很特别,因为我和妹妹一起跳。当然,最难忘的是看到热队夺取总冠军。

  朋友怎样描述你:诚实得有点傻

  专题撰文:灯花 谢桥

  图:

  詹姆斯。CFP图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库里 | 波什 | 姚明 | 安东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