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为西安的经济增长出份力

  本报讯(记者朱玲)政府工作报告亲民爱民,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关键是如何用自己的努力和自身的发展落实报告,促进西安经济发展。众多企业界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思考。

  突出西安特色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吕建中是两届市人大代表,在他看来,报告是科学发展观的全面体现,正是过去的五年求真务实的工作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更高的起点。

特别令他振奋的是,报告强调了要“加快推进‘唐皇城复兴计划’”,明确提出“支持大唐西市遗址保护开发项目加快建设”。自己所在的陕西佳鑫实业有限公司正是投资建设方。吕建中表示,大唐西市项目是西安突出历史文化名城特色、整合历史文化资源、服务西安市民,拉动西安消费的新尝试,我们一定不辜负政府和市民的期望,用最好的设计、最好的团队、最有效的工作,在2008奥运会之前全面完成项目一期工程的建设,为唐皇城复兴计划,为西安的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树立市民消费信心

  颜明代表认为,经过五年的努力,政府的执政能力提升了,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威望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政府的信任程度提升了。人们有理由相信,政府有能力领导市民走向美好未来。他建议,西安要进一步考虑今后如何使内需成为支撑点的问题。首先应该带领人民致富,使人们有钱消费;其次要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解除消费者的后顾之忧,提升消费信心。作为商业地产投资商,也要改变传统的商业经营理念,建设符合现代人观念的消费场所,为市民提供更为舒适的消费环境。做好经济发展的工业脊梁作为新代表,陕西法士特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大开对政府工作报告感触很深。他说,报告把做大做强工业经济放在首位,定位很准确。就拿装备制造业来说,一条产业链的形成就会带动许多相关产业的发展,拉动税收与就业。李大开表示,法士特计划在“十一五”期间,投资6亿元,建成国家级的汽车传动工程研究院,为公司研发出源源不断的新产品,保持企业的可持续增长,以高于城市发展的速度来发展,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建设海外工厂和服务网络,建成一个国际化的百年企业,不负这个城市对自己的支持。在节能降耗中做出表率

  王叔平代表所在的陕西五环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耗能的纺织企业,也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80户重点节能降耗企业之一。她觉得,作为一个企业管理者、一位市民、一个代表、一位西安发展的参与者和成果的受益者,她有责任在工作中真正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今年,企业将在改革、创新、工艺改造和技术研究上下大力气,做好产品的更新换代,推出有市场需求、附加值高的纺织产品。同时,通过建设冷却塔、污水治理对空压机和制冷系统进行扩建等手段,达到节水、节电、节气,改善劳动环境的目的。

  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让更多农民致富

  近500头牛的饲养量和每年3000多亩的秸秆综合利用做饲料,让陈彩莉的西安市东方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灞桥一带挺有名气。陈彩莉觉得在“三农”问题上,报告用了很长的篇幅,提出的目标和举措十分现实,反映了政府对“三农”问题的关注。自己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走集约化、规模化和专业化的养殖道路,带领更多农民致富。她还建议政府加大对农民的培训,哪怕是短期的技能培训,都会明显地带动家庭富裕,这比简单的扶贫更实际也更有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皇城 | 李大开 | 陈彩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