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区(县)长眼中的2007

  过去五年展示辉煌,今后五年充满希望。在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为各区县政府的领头人,西安13位区(县)长一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谋划了各区县今年最想干的重点工作。发展、民生、和谐、生态……每一个计划,每一张蓝图,无不体现了他们开拓进取的精神、富民强区的承诺,更昭示着每一个区政府励精图治的决心。

  碑林区区长史晓红:力争棚户区改造实现“三率先”

  今年力争率先实现地方财政收入超过10亿,以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为重点的城市建设要走在全市前列,注重品位,突出人本,凸现亮点。抓好旧城改造,积极实施皇城复兴计划,做好顺城巷及周边环境改造,加快东窑坊、新西里、张家东村等棚户区改造进度,力争在棚户区改造方面率先启动、率先实施、率先完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拓宽改造永宁路等6条干支线,振兴路南段等4条道路实行社会化集资建设,建设10个休闲绿地和广场。加大城中村改造力度,加快南沙坡村、旅馆村、西何家村安置楼建设进度。

  新城区区长卢凯:实施四大战略构建和谐新城

  2007年,新城将积极实施商贸立区战略,着力打造以解放路、长乐路及其周边地区为重点的新型商贸中心区。年内完成西北商务中心商贸楼、东光国际现代广场等16个重点项目建设,开工建设24个重点项目;积极实施科技强区战略,着力打造军工民品产业带,年内申报5~8家军地融合示范企业;积极实施文化兴区战略,着力发展旅游文化产业,年内完成东岳庙广场建设;积极实施环境优区战略,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加快民乐园棚户区改造。

  莲湖区区长丁玉萍:地方财政收入力争达10亿

  今年重点抓三项工作:一是着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加快唐延路、历史街区、顺城巷等区域的开发建设,突出抓好大唐西市等53个重点经济建设项目和社区服务中心二期等10个重点社会事业项目,年内完成投资25.2亿元。地方财政收入力争达到10亿元。二是着力提高城市建设管理层次,启动实施工农路等主干道拆迁改造,推进洒金桥大街拆迁改造。完成24条背街小巷改造,建设14个绿地广场。三是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下大力气解决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问题。

  雁塔区区长吴键:五大亲民工程让老百姓得更多实惠

  2007年,除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外,雁塔区将着力解决民生问题。继续做好“发展成果为市民共享”教育实践活动和新市民援助服务,实施教育帮扶工程、康乐工程、济困助残工程、百姓安居工程、就业和再就业工程等五大亲民工程,建成区劳动力市场和再就业服务培训中心,开发1000个公益性岗位,基本消除“零就业”家庭,抚恤和社会福利投入1330万元;社会保障投入3805万元,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灞桥区区长何元:抓好生态建设构建和谐灞桥

  2007年,坚持规划立区、生态强区、工业兴区、三产富区战略,灞桥区将加快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引进2~3家国际知名物流企业入驻。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抓好46个重点村建设。稳步推进小城镇建设和城中村改造,高度关注民生。重点突出抓好生态建设,配合浐灞委,全面完成广运潭项目建设,继续推进“大水大绿”,加快洪庆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的开发,打造西安东部最适宜人居的生态住宅品牌,实现生态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

  未央区区长郭大为:让群众喝上干净水人居环境更好

  2007年,未央区将以让群众喝上干净水、呼吸新鲜空气、有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为目标,加强城市管理和环境建设。工作着力点上,紧紧抓住市政在未央大规模建设的机遇,积极做好协调服务,确保新行政中心周边配套项目、地铁二号线、郑西铁路客运专线、西安北客站及配套设施建设和北三环、第四污水处理厂等重大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积极促进秦阿房宫遗址、汉长安城遗址和唐大明宫遗址保护,使遗址资源成为未央独特重要的发展资源。

  长安区区长杨立:

  推动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2007年,长安区将着力抓好两大工作:一是努力推动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积极支持航天科技产业基地建设,全力推进“两区四板块”突破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基础;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稳步推进社会主义新

  农村建设;着力培育优势产业,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实力,提高招商引资实效。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继续加强生态建设,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二是坚持以人为本,高度关注民生,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让更多群众受益。

  临潼区区长任军号:十方面着力解决民生问题

  今年将从十方面入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继续落实农村义务教育投入保障机制改革政策,完成2万平方米危房改造;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基本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落实就业和再就业优惠政策,新增就业6600人,下岗失业再就业2500人;加强城乡路网建设,完成130公里出村水泥路建设,改造农村砂石路100公里;加大“广厦工程”建设力度,实施农村危房改造300套。同时还将做好示范村建设、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大绿工程等五项工作,着力解决民生问题。

  阎良区区长苗宝明:建设西安现代化明星卫星城

  2007年,阎良区将突出又好又快科学发展,在建设中国航空工业中心、渭北商贸服务业中心和现代物流中心、西安优质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和全国最大的甜瓜生产基地、提升航空城品位等基础上,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积极推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建设;启动大绿生态家园工程,建设“两河一塬”绿色屏障和“三横六纵”绿色走廊;切实关注民生,建设平安阎良、和谐阎良,努力建设西安现代化明星卫星城。

  高陵县县长张忠堂:以工业化带动城市化

  高陵将发挥行政中心北迁后最具发展优势的特点,突出“强工、稳农、荣城、创新”重点。强力推进泾河工业园区建设,保持50%以上的增长速度是第一要务,把以陕重汽为重点的装备制造业链条拉长,把以中化、近代为龙头的

  精细化工产业喊响,把以西部钛业为龙头的新材料产业做大,把以长庆为依托的“总部经济”做实,把现代服务业做好。同时,做好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建设美化繁荣县城等工作,向经济繁荣型、环境友好型、商贸流通型、居住休闲型城市新区挺进。

  周至县县长张印寿:突出生态立县做好山水旅游文章

  周至县将突出生态立县、文化名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坚决保护好秦岭北麓和黑河水源地;着力打造猕猴桃、苗木花卉、蔬菜三大特色产品,努力增强农民收入,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抓好楼观台道教文化展示区项目启动工作,加快以旅游为重点的服务业发展步伐;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争取力度,加快绿色能源基地、城乡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发展步伐;抓好群众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或对全局工作有重要影响,有带动作用的大事实施工作。

  户县县长夏俊山:10件实事惠及更多人民

  今年户县将再办10件实事,让全县人民享受更多实惠。其中要投资800万元,解决3万群众饮水安全问题;投资357万元,资助发展农村沼气用户1250户;投资1600万元,油化道路32公里,试行农村客运公交化,建成农村客运站点3个,打通断头路解决群众“出行难”;为12000名农村劳动力免费提供就业技能培训,筹资600万解决2000名失业人员就业问题;筹资220万元使1.6万农村贫困群众享受低保;开展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领域的综合整治。

  蓝田县县长李毅:扎实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年”

  2007年蓝田县将重点做好:招商引资抓项目,加大西安市二环以内外迁企业招商力度,促进尧柏水泥、斯太尔汽车传动轴等工业项目尽早达产达效;基础设施抓道路,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年”活动,建成通村水泥路390公里,实施33个村农网改造,建成移动基站20个,优化农村人居环境;示范引导抓“三农”,加快8个“万字号”优势特色农产品建设,抓好劳务输出、农家乐等农村二、三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同时稳步推进新农村建设,做好扶贫助弱、安全稳定抓生产等工作。文/记者程慧图/记者王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