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熊猫烧香”作者网上现身 自曝制毒过程(图)

  “武汉男子”悄然现身

  “熊猫烧香”病毒近两个月肆虐网络,人人谈之色变,2月6日,ID为“武汉男子”的网友在奥一网论坛现身发帖,表示自己就是“熊猫烧香”的制作者,详细披露了自己因找工作受挫而制作病毒的全过程,并借助奥一网向受害者们表示歉意。

  自称找工作受挫才制作病毒报复企业并向受害者道歉

  “熊猫烧香受害者们现在可安好?嘿嘿嘿嘿……我本无(意)违法犯罪,那(只)怪生活现实,深圳太现实、太残酷,我承认都是我的错,是本人害了你们,在这儿我借奥一网的地盘向你们深表歉意,顺便说声‘对不起了’。


  这篇名为《我是制造熊猫烧香病毒的武汉男子:我为什么要制造病毒!》的帖子在2月6日下午2点35分出现在奥一网论坛《IT世界》版块,立即掀起轩然大波。这名ID为“武汉男子”的网友在帖子中公开宣称自己就是近日肆虐网络的“熊猫烧香”病毒的制作者,他披露自己是因为在深圳找工作受挫一时气愤,利用自己的网络知识制作了病毒,并在短时间内开发出了大量变种病毒。

  找工作受挫制作病毒报复

  “武汉男子”在帖子中声称自己是“湖北师范大学一个普通的学生”,学习“计算机应用”专业,但因为“在学校小有名气”而没有拿到毕业证。

  2006年8月他来到深圳,然而,因为没有毕业证,在深圳找工作处处碰壁。“武汉男子”着重写了自己去腾讯和另外一家知名企业面试的经历,分别因为没有毕业证和长相“土里土气”被拒绝。“武汉男子”感到伤感和郁闷,并“暗下一个决心回去开发一个病毒,把你们全干掉。一定要让你们知道我的厉害。”

  于是,去年10月28日“武汉男子”在朋友的电脑上模拟了一个又一个防病毒软件的环境,经过几天的分析和测试、实验,大功告成。

  享受升级变种快感

  11月1日,“武汉男子”趁着周末来到华强北的振兴路热火网吧通过U盘将病毒软件公布于网上;11月6日开始,他一个星期内做了10多次升级;再后来,他又将病毒库在7天内做了近30次的升级,甚至自己都中招了,他表示“终于有了一点成就的快感”。

  欲做“金猪拜年”病毒

  “武汉男子”表示自己在11月19日发布了一个更新更厉害的变种病毒,然后决定“暂时不玩了”,他也知道自己已经触犯了我国《刑法》,担心“后半辈子牢底坐穿就枉费我苦修二十来年”,因此谎称“熊猫烧香”最后一次更新。但在帖子中“武汉男子”还透露,自己制作的病毒已经“满城尽烧国宝香”,过段时间还要让它金猪拜年,得意之情溢于网络。

  熊猫是国宝病毒也是国宝

  在谈到自己为什么用“熊猫烧香”这个头像的时候,“武汉男子”透露自己想跟瑞星一样给自己的东西加个可爱的小动物,先后考虑过猪、猫和熊猫,并受到流行歌曲《求佛》灵感激发,于是就选用了熊猫,他认为“熊猫是国宝我的程序也是国宝。”

  网友质疑其真实身份

  帖子在出现后不到1个半小时,点击量超过4000,回复近百条,浏览量在持续飙升。对此,网友反应不一,有痛骂者,有同情者,有羡慕者,甚至有网友提议将“熊猫烧香”烧到国外去,但还是有不少网友质疑发帖人的真实身份,认为发帖人不是病毒制作者。

  奥一网论坛负责人表示,不能保证发帖者真实身份就是病毒制作者,因为“武汉男子”并没有留下联系方式,连ID都是在发帖前1分钟注册,不排除恶作剧可能。

  作者自述疑点重重

  疑点一,从2月4日起,就有不同版本的所谓病毒作者自述在网上流传。情节大同小异,但细节有很多不同。

  疑点二,帖子中说自己是“湖北师范大学”学生。事实上,“湖北师范大学”1984年就已改名为“湖北大学”。该校一石姓教师称,该校从未发生“武汉男子”提到的学生把学校机房电脑全弄崩溃的事,更没有学生因此没拿到毕业证。

  疑点三,2004年,whboy即发布了盗号木马的“武汉男孩”,而帖中称“whboy”与“加油好男儿”有关,而这个节目是2006年才有的,时间上有矛盾。

  只是一篇恶搞作品

  记者联系了帖子中提到的“高手”———瑞星公司反病毒工程师史瑀。在看完帖子后,他向记者表示“确定不是真正的那个人”。史瑀告诉记者,经过分析发现“熊猫烧香”病毒是有经济利益存在的,绝非像帖子中所称那样简单“玩一下”。(记者:张羿迪)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