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称可能从人道救援进入美日台“军事同盟”

台军称可能从人道救援进入美日台“军事同盟”
台向美采购的“基隆级”军舰后续的“左营”、“马公”舰成军。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中新网2月7日电 美日台军事合作交流过去一直仅止于台面下接触,台军方最近则是公开讨论,让长期正在进行的美日台军事交流浮上台面。台“防长”李杰在所谓“区域安全国防论坛”中公开声称,“台海地缘战略地位影响亚太安全至巨”,“有必要强化各国间的军事交流与合作,包括从层次较低的区域人道救援与搜救演习,以及具有安全防卫性质的反恐合作,都是具体可行的方向。”

  台军方2月6、7日举办所谓“区域安全国防论坛”活动,并将探讨所谓“美日台军事合作交流”议题。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继台“副防长”柯承亨日前发表“欢迎日本提供军事技术”的谈话后,在这次的论坛中,军方也规划,区域人道救援与反恐的讨论重点是锁定在“美日台军事合作交流之展望”上。台军方的动作,显示对于美日台军事合作的议题已经不再如往常刻意低调回避。

  台军方认为,要达成“美、日、台”军事交流合作之期望,台方可透过紧密之合作关系,藉由地理上战略地位优势,成为“亚太区域安全平衡的关键杠杆角色”,除了在军事安全领域的合作关系外,还必须含括经济以及人道救援部分。

  据此前报道,台军方军事发言人室指出,此次论坛主要区分四项研讨主题,分别为:一、“增进亚太国家军事透明度”,讨论重点置于“大陆对台三战策略与威胁评估”;二、“强化互信机制”,讨论重点置于“美、日对两岸情势之评估与两岸政策之展望”;三、“区域人道救援与反恐”;讨论重点置于“美、日、台军事合作交流之展望”;四、跨(多)国家或地区间危机管理与预防冲突,讨论重点置于所谓“中国军事现代化与美、日、台之因应策略”。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