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桂林市全力冲刺“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

  本报讯(记者文新军)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命名将在今年进行。2月1日至5日,以广西军区政治部副主任、自治区双拥办副主任刘清书大校为团长的全国、自治区双拥检查团,对我市创建双拥模范城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1日至4日,检查团深入龙胜各族自治县、平乐县、灵川县及七星区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团一行分成城镇、军队、乡村三个组,分别查阅了双拥工作资料,与驻桂部队召开座谈会,前往双拥共建点检查,并深入到优抚对象家中,了解各项优抚政策的落实情况。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莫永清向检查团汇报了桂林市双拥工作情况。市委常委、桂林警备区政委、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傅庆成大校代表驻军发言。市领导李志刚、束华、蒙永福,部队领导陈杰、陶振庭、郭辑山、曾琼青出席汇报会。

  莫永清说,多年来,桂林市委、市政府和驻地队领导机关把双拥工作当作事关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针对新形势下双拥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不断转变观念,更新思路,完善制度,狠抓落实。提高认识,强化双拥工作的共识。使军地双方认识到开展创建双拥模范城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有效途径和成功实践,是推动双拥工作的重要裁体,是凝聚军心民心,形成合力,加强国防建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有力保障。夯实双拥工作基础,明确领导责任,使双拥工作成为各级党委政府一项经常性工作。市委明确强调,双拥工作是各级党委的重要工作和一把手工程。市委常委会、市长办公会都有双拥工作的议题,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常委议军会、军地联席会都专门研究双拥工作,部队驻地建设、后勤保障、军转安置、优抚优待都是市主要领导和各级一把手必须关心的问题。

  莫永清说,几年来桂林市突出抓好双拥工作重点,突出双拥工作的特色。地方突出抓好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使双拥工作成为稳定军心的基石。把安置军转干部作为双拥工作的重中之重,使绝大多数军转干部得到合理安置。市财政三年来共拨款5100多万元用于驻地营房建设和官兵的生活补贴,征地1600亩为部队改建道路和解决训练场地,投资1000多万元修建了40多公里的双拥路;部队重点抓好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使双拥工作成为推动中心工作的动力。近年来,部队积极参与城市建设、植树造林、扶贫帮困,支援地方抢险救灾,有力地支持了桂林市的经济建设,并涌现了为抢救落水群众而光荣献身、被公安部追授为舍身为民卫士及中国骄傲的拥政爱民模范黄钦华这样的典型。不断创新双拥工作机制,促进双拥工作的发展。确立了双拥工作的新思路,丰富了双拥工作的新内容,把开展科技共建和把双拥共建工作向非公经济组织及社会组织拓展,作为双拥工作的新内容来抓。建立了军地联络机制、目标责任考核机制、优秀士兵激励机制、优抚标准自然增长机制等。莫永清表示,桂林市将以这次全国双拥模范城评比工作为契机,创新思路、开拓进取,努力把我市双拥工作推上新台阶,为军地三个文明建设、为构建和谐桂林作出新的贡献。

  检查团对我市双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上,刘清书认为桂林市军地领导对双拥工作有很好的共识,希望桂林市军地双方同心同德,继续保持做好双拥工作的热情,坚持不懈地抓好双拥工作,重视、预防、处理好军民之间的问题,不断开创双拥工作的新局面。同时希望桂林市在下一步工作中,总结宣扬更多的好经验和典型,为全区双拥工作作出贡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永清 | 刘清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