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宇航局计划重返月球后要做181件事(组图)

美国用于重返月球的新型运载火箭

美国新型登月舱着陆月球模拟图

  据《空间日报》5日报道,美国宇航局已经计划好重返月球后要做的181件事。美国探索宇宙任务执行委员会战略发展项目主任杰佛·沃尔森说:“在阿波罗计划结束后,全世界的人们一直在考虑重返月球,他们喜欢在那里做什么呢?,现在NASA已经向1000名来自商业、学术界和13个国际太空局的人士进行了咨询,并制定出了一个包含有181项在月球上需要做的事情的名单。”

  现在美国宇航局已经着手重返月球的准备工作,计划最迟到2020年将宇航员再次送到月球,重返月球并不只是去玩一趟那么简单,有181项工作正在等待着宇航员去完成。
例如,月球可以作为人类的一个优良的射电天文学基地。在相对地球另一面的月球上的射电望远镜可以被屏蔽掉很多来自月球的无线电,所以能够探测到被地球大气阻止的低频信号。之前,对这些低频信号的观测从未进行过,观测这个低射频信号世界之窗的打开将很有可能导致很多新奇发现。

  月球上的射电望远镜可以利用陨石坑来支撑其巨大的主射电盘。此外,月球还是一个研究太阳风中的高能粒子和来自深层空间的宇宙射线的理想场所。地球的磁场和大气使许多这样的粒子的轨道发生了转向,所以即使低地球轨道上的卫星也无法观测到它们的踪迹。月球没有大气,月球环绕地球需要28天的时间,其中绝大多数时间月球的轨道都处于地球磁气圈之外。月球上的探测器可以获得一个完整的太阳粒子的真实面纱,它可以告诉我们太阳内部所发生的活动,以及来自遥远黑洞和超新星的银河系的宇宙辐射情况。

  这些粒子被月球的风化层——覆盖于月球表面的被粉碎的岩石和尘埃——捕获,这意味着月球的风化层包含有太阳喷发的历史记录。风化层中心的样品可以告诉我们在过去的数十亿年的时间里太阳喷发所发生的变化情况。沃尔森说:“我们相信,月球对太阳活动的记录可以帮助我们获知过去太阳活动的波动是如何影响了地球上生命的历史进程。”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它可以使我们弄清楚太阳活动的不稳定性和银河系宇宙射线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了地球气候的变化。但月球远非只是一个科学仪器探测太空的平台,月球本身就是一个包含有很多科学秘密的地方,这些关于行星的信息尽管受到岁月的洗礼,但几乎没发生多大改变。一些科学家称它为一个“化石世界”。月球是一个小型非动态星体,自太阳系形成早期,它的内部状态在很大程度上一直原样保留了下来。对其内部进行的研究可以告诉科学家很多关于在行星形成期间行星内层是怎样分离并固化的情形。

  甚至制定月球上的各种陨石坑形成时期的数据表这样简单的事情也可帮助我们获知在过去的漫长时间中地球附近的流星体的变迁情况。在地球上关于受到流星体冲击的历史因为地壳的不断更新已无据可查,但在月球上它却被完好保存下来,其中包含有很多极富价值的线索,它可以告诉我们过去流星体轰击月球增多的时期或许有可能影响了地球上的气候史,甚至生命的进化。在181项需要做的事情中关于关于科学的只占其中的三分之一,一半多的事情是要处理想要在这个地外星球上生活所面临的挑战:从如何保护宇航员免受辐射和微小流星的危害到建立能量和通讯系统以便在这个没有空气的贫瘠环境中种植食物的各种问题。美国宇航局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月球建筑计划组(第一阶段)领导人托尼·赖瓦伊说:“我们想要学会如何在脱离地面的情况下生活,以及不过多依赖地球的补给。宇航员在登陆火星计划中也面临相同问题,所以当美国宇航局最终将人类送上这颗红色星球时,可以借鉴在月球上所取得的经验。”

  月球还可以提供一些创造性商机,试举几例:月球太阳能电池,保存良好的数据档案,月球矿藏的开采以及在低重力和高真空条件下的研究。可以利用月球上的矿藏来生产火箭推进剂,将其售卖给商业卫星操作员,这样他们就可以接近和维护他们在地球轨道上的卫星资产。月球企业家除利用月球旅游赚取收益外,还可以举办来自月球的电视节目来进行宣传,促进月球旅游,或在月球上设置一个可遥控的月球车,地球上的人们可以在付钱后利用他们的因特网电脑对月球车进行轮流控制,让他们在月球上布满陨石坑的表面进行虚拟驾驶。总之,在这些商机中你可以自由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点子有了,但并不是名单上所有的设想都有可能成为现实。美国宇航局从包含有181项设想的大名单中为它在最初返回月球阶段选择了少数的所要实现目标的“当务之急”。其他目标可以由其他太空局或有兴趣开发月球的私企考虑。美国宇航局将继续接受来自全世界太空局和大学的建议,这个名单仍在不断演化和扩展。(任秋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