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山东一中学寝室女生全获保送 揭晓学习秘笈(图)

山东一中学寝室女生全获保送 揭晓学习秘笈(图)
文/图 记者 王雪芹

  一寝室5女生全获保送 已领人大浙大通知书(图)

  昨天中午,山东省实验中学东校区女生宿舍楼609宿舍。

  “哇,5个未接来电!”3号床的王小双看了一眼手机,叫了起来。

  “一定是提前录取通知书来了吧?!”另外几个不约而同地说。

  果然,电话里,父母告诉小双,她被中国人民大学提前录取的通知书寄来了。“哇……”另外4个女孩立刻一拥而上,拍拍小双的肩,动口又动手地闹作了一团。

  至此,这一个宿舍里5个整日笑笑闹闹、笑嫣如花的女孩,手中都有了一张名牌大学的提前录取通知书。

除了小双外,另外4人都进入了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五朵金花”相继开

  5个女孩都是省实验中学高三(28)班的学生,个子差不多高,穿着一样的校服,脸上挂着一样灿烂的笑容。昨天下午,5个女孩一起出现在记者面前时,一时有些晃眼,难以分辨。

  1月20日前后,姚瑶第一个收到了被浙江大学提前录取的通知书;第二天,王雪、郑好、董树丛都陆续收到。但是,报考人大的王小双却迟迟没有消息。

  “应该没问题,我们很自信。”王雪说,于是大家一起陪着小双等。

  慢慢地,小双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开始全力以赴备战高考,4个姐妹也达成默契,为小双制造最好的学习环境。

  两三天前,网上终于挂出了人大提前录取的名单,小双名列其中,大家当场欢呼一片,整个宿舍楼里的同学都来祝贺。但是,同时挂出的还有省实验中学的另两位同学,人大会一下录取3个?是不是多了点?录取通知书还没有来,这为小双又留下了小小的悬念。

  直到昨天录取通知书来了,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其实,早在高二下学期时,得知上一届同学保送入高校的消息,5个女孩就曾经一起畅想一年后的今天,5个人一起被保送的情景。“那时我们就可以一起开条出校门,逛郭店(学校位于郭店镇,记者注)大集,买猫不理包子,吃全猪店……”说着说着,几个人又笑作一团。

  609宿舍的幸福生活

  每天清晨5:30,大家开始陆续起床、洗漱。然后一起走出高挂着“五星级宿舍”牌子的宿舍门,带着彼此会心的微笑,走向教室。

  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学习,中午回宿舍的第一要务,就是愉悦身心。从1号床的“好”姐到5号床的“丛丛”,大家都抢着播报当天的新闻,各抒己见,随性评论。

  22:00,下晚自习回到宿舍后,609又开始了“开心大放送”。刷牙洗脸在5分钟内搞定,接下来的节目便是滑稽的恶作剧、七嘴八舌的八卦新闻、气得人七窍生烟的插科打诨、轰动全楼的歌会……

  22:30,大家准时休息。不熬夜,是609宿舍中最严格的一条“舍规”。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第二天的学习效率。

  学习秘笈:每天都要开心

  28班是个文科班。高二分文理时,她们分到了一个班,同一个宿舍。班内前5名,几乎都由她们5人“皇帝轮流做”。

  但是一开始,局势并没有这么好。刚进28班时,树丛的学习成绩只是在班内十几名。不过很快就改观了,半个学期后的期中考试,树丛一下进了前5名。

  班主任崔乐俊找了她来谈话,夸她进步很大,还直说“这简直是个奇迹”。

  树丛则把这一切归功于宿舍的良好氛围,以及同位小双的帮助促进。“609宿舍里有种创造奇迹的气氛。”她说。

  班长王雪也总是说:“我们是一个神奇的宿舍。”5个人都是能玩能闹,在宿舍里极少学习,甚至很少谈论学习,做得最多的就是唱唱歌、聊聊天、追追星。王力宏、齐达内、拉姆是她们共同的“星”。

  “我们宿舍就是个‘宝窝’。”小双说。在外面紧张学习,但一踏进宿舍,大家就会欢呼雀跃起来。

  就这么整天笑笑闹闹着,学习成绩却出类拔萃,很多人都讨要秘笈。“每天都要开心,保持好心态,提高学习效率!”说罢,5个女孩又灿烂地笑开来。(来源:都市女报)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孩 | 王小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