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文化部部长孙家正:文化体制改革进入关键之年

  在今天(2月6日)开幕的全国文化厅局长会议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上,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回顾和总结去年文化领域改革与发展的各项进展、安排和部署今年文化工作时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文化体制改革工作由试点向面上推开、向纵深拓展的关键时期,去年底,中央领导同志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提出了“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取得实质性进展”的明确要求,今年是推进文化领域改革与发展的关键之年。

  孙家正说,过去的一年,全国文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文化体制改革、文艺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壮大文化产业实力,扩大对外文化交流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在文化体制改革方面,党中央、国务院下发了《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召开了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举办了文化体制改革培训班,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进行了全面部署;文化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积极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制定了指导全国文化系统体制改革的意见;各地召开了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制定了改革方案,目前已有18个省(区、市)出台了或即将出台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有关配套政策,13个省设立了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或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资金,有些地方还设立了文化体制改革专项资金。总的来看,文化系统的改革在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重塑市场主体、转变政府职能、完善市场体系、加强宏观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孙家正强调,今年是推进文化领域改革与发展的关键之年,要认真贯彻中央指示精神,做到体制创新与机制创新相结合、推进国有经营性文化单位转制与发展民营文化企业相结合、存量改革与增量改革相结合、城市文化体制改革与农村文化体制改革相结合、解放思想与完善政策相结合,努力在加快文化系统经营性文化单位转企改制、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继续推进政府职能改变、继续推动艺术表演团体改革等重点环节上取得新的突破。

  据悉,今年初,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举行会议,提出了改革工作要多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的要求;最近,中央又下发了今年文化体制改革工作要点。此次会议期间,大会将向各地文化部门的与会代表传达中央文化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由北京、山东、河南、浙江、湖南、广东、成都7个地区的代表在大会上作文化体制改革经验报告。(记者 谌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家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