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社区医院满月 门诊数量增长3.5倍 (2007.02.06)(图)

  社区医院满月 门诊数量增长3.5倍 [2007.02.06]

  2007-02-07 11:54:58

  导语市卫生部门在社区医疗机构推行的药品“零差率”销售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了,经历了最初的紧张配送之后,“零差率”的优势渐渐显现出来。市卫生局最近统计,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门诊量大幅增加。

  正文今天,记者来到东城区交道口社区卫生服务站,一进门就遇到一对老年夫妇。自从老大爷到这里来拿药后,家里节省了日常药费开销,所以大妈也赶紧到这里来建立健康档案、办理社区就诊卡。

  社区居民老头咳嗽喘,差不多每礼拜都得来两回拿药来,这多方便呀,开点药又近,拿什么药都有,也不贵还便宜。
  正文一个月前,本市卫生部门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实行了“零差率“售药,312种零差率销售的常用药全都降了价,大部分降幅都达到了30%。

  社区居民六味地黄丸吧,北新桥卖15块6,那儿卖是11块几,他这儿就十块零几。

  社区居民跟平价药店基本上差不多,比医院便宜多了,我来的时候不多,现在人多多了。

  正文据市卫生局统计,零差率实施以来,社区日均门急诊量比原来增加了3.5倍,占全市总量从6.7%增加到近23%,平均每人次诊疗费用降低了20%多。
不过从实行效果来看,价钱虽然便宜了,但是品种还有待增加。

  东城区交道口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刘东地奥心血康,这些都是常用药,有些病人来问,我说对不起,在312种以外的药我们都没有,目前还不能开。

  正文目前,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只能销售这312种零差率药品,百姓的用药范围十分有限,有些居民需要的药品没有包含在其中,就只能再到大医院去。据了解,卫生部门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计划每年都定期增加一批零差率销售的药品,以满足百姓需要。编辑:尹莉来源: 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我要说说 打印 推荐?2000-2007,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