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一时间》 > 最新报道

春暖2007:爱心接力 救回罕见血型车祸患者

  春暖2007:爱心接力 救回罕见血型车祸患者

  最近,山东的一名普通农民工也体会到了春天的温暖。他不幸遭遇车祸,大量出血,可是他的血型极其稀有,眼看生命垂危,幸运的是,同血型的志愿者向他伸出了援助的手。

  昨天凌晨,农民工刘兆在回家的路上突遭车祸,被急送到淄博一家医院。经诊断:他脾脏破裂、失血性休克,如果不及时输血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但是刘兆的血型是RH阴性AB型,在常人中每1万个人才有三、四个人是这种血型,淄博市中心血站登记在册的这种血型的志愿者只有8人,而且分布在五区三县。早晨5点,志愿者陈立民接到血站的求救,立即骑车来到20公里以外的血站,无偿捐献了400毫升血,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在清晨抢救相同稀有血型的患者了。稀有血型血液志愿捐献者 陈立民:像我们这种稀有血型 不像普通的血型 它不能接受别的血型的献血 如果是需要用血的话 只有我们互相之间才能够用血

  早上8点半,经过检验合格的400毫升救命血,被赶到20公里以外的医院。医院血库的检验人员经过配血成功后,立刻送到病床前,救命血终于被输入患者体内,几分钟后,受伤的农民工逐渐开始苏醒。患者亲属:等俺这个病人(丈夫)好了以后 (俺)记着去谢谢他

  输血 编后

  这样的爱心接力,和大家对白血病患儿的捐助,一样让人感动。今年冬天,真的让人很温暖。

(责任编辑:李培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兆 | 陈立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